德州临邑县翟家镇:“老乡群”善解“老乡事”

2022-07-15 22:5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孩子大学毕业,党员关系怎么转回来?”7月13日,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董寨村村民董立红在“村庄老乡群”里抛出自己的问题,令她想不到的是,包村干部朱家栋立刻回复了她,并详细告知了办理步骤、联系人电话等,董立红对这样高效的办事“节奏”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翟家镇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打造“五型”机关为抓手,狠抓为民服务工作水平提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全镇各项工作的满意度。“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庄老乡群’,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回应群众关切、解疑释惑,是一项有益的探索,并取得初步成效,群众满意度有效上升。”翟家镇党委书记张万里说。

  “前段时间我收到银行打来的催款电话,让我交保险金,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打了两回电话,一直催我,我就想起了在群里发的诈骗宣传知识,马上就发到群里求助。”翟家镇翟家新村村民刘志军对“村庄老乡群”称赞有加,“镇上干部看到我在群里发的消息,一块去银行查验,拉黑了打来的电话,去派出所报了警。这个群真好!”

  翟家镇在鼓励机关干部“群”内“亮身份”的同时,不断增加“群”的内容,提升“群”的质量,使之成为新时代基层乡村治理的“有效、有解”途径,为群众解疑释惑,为工作凝聚民望,为发展整合力量。“目前,翟家镇共有56名机关干部走进‘村庄老乡群’,在群内发布政策信息1.2万余条,解决问题300余件,‘村庄老乡群’真正成为干群有效沟通的‘交流群’‘连心群’。”翟家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庞林猛说。

  “走进群众‘群’里去,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增强服务群众工作的有效方式。”翟家镇党委书记张万里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坚持党建引领,以‘村庄老乡群’等模式为载体,躬身为民,倾心利民,全力提升翟家镇的民生温度。”(通讯员 朱雪松)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