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2022年全县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7-21 18: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德州市临邑县举行“2022年全县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临邑报道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7月21日下午,德州市临邑县举行“2022年全县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县残联、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社区(村)养老服务提升三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盘点。临邑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红花在会上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5月25日,临邑县“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首针接种仪式启动,成为山东省除试点城市首个开展这项惠民工程的县级城市。今年,临邑县将一次性投入1400万元完成9—14周岁适龄女孩的免费接种工作,惠及适龄女孩1.8万名。截至目前,已完成接种疫苗13457人次。下一步,临邑县将继续加大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推广力度,确保每一名有意愿的适龄女孩都能尽快并且顺利完成两针剂的接种程序,用实际行动把政府的“民生清单”变成百姓的“幸福账单”。

  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2021年9月,山东省残联将临邑县列入国家级“十四五”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县之一,按照国家试点要求,临邑县每年对不少于30名0—3岁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早期干预服务, 每人每年将得到国家配套救助资金2.4万元。临邑县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工作5月份正式启动后,截至目前,30名儿童正在县人民医院接受康复救治。下一步,临邑县将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提升残疾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2年,临邑县委、县政府将“社区(村)养老服务提升项目”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并明确了在全县选点建设5处社区(村)养老服务中心,集幸福食堂、日间照料、文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为老年人提供身边的养老服务。据悉,临邑县已于3月份完成5处社区(村)养老服务中心选点工作。目前,1处已完成建设改造,4处已确定建设改造方案,正在筹备开工。下一步,临邑县职能部门将协调有关乡镇(街道)、社区(村)加快社区(村)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改造工作进度。

  张红花在会上表示,民生实事项目关系民生福祉,临邑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投入大量财力用于民生改善,着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稳步提升全县人民的生活品质。下一步,临邑县将继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