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政协:“协商面对面”解民之盼

2022-07-28 21: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了你们的支持,我对今年的秋季丰收更有信心了。”近日,德州市临邑县政协协商工作组的技术专家再次来到翟家镇种粮大户段希林的玉米田里查看玉米长势,帮老段解愁解难。

  “在去年苗情不好的情况下,县政协协商工作组的技术专家多次来指导,通过科学选种、科学精细化管理,使我们的亩产达到839.2公斤,创德州小麦亩产新高。”站在给自己带来喜悦的玉米田里,段希林对临邑县政协副主席董玉德说道。微风过处,一人多高的玉米稞簌簌作响,仿佛在演奏着丰收前奏曲。

  在学习外地经验的基础上,临邑县政协探索搭建了一个融协商、监督、评议、交流于一体,组织形式灵活、参与主体多样、便于沟通交流,并且有助于化解基层社会矛盾、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协商面对面”平台,一大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群众关注的急事难事,在平台上得到了充分协商、有效解决。

  在推进整建制“吨半粮”创建活动中,临邑县政协牵头,组织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财政局、水利局及农机中心等单位的政协委员和相关技术专家成立协商工作组,深入到“吨半粮”创建的重点乡镇和示范区,从耕翻、种植、施肥、浇水、管理、收割等各个环节进行面对面协商指导,提出了深耕、精播、细收等合理化建议12条,有力的促进了“吨半粮”创建的健康推进。今年6月份,在临邑县翟家镇“吨半粮”小麦种植示范区,经过省农业专家现场收割测重,亩产达到839.2公斤,创德州小麦亩产新高,为“吨半粮”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培树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工作中,他们利用“协商面对面”这一平台,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向党委政府提出了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建设一批研学、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军事教育示范基地,与现有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串联成旅游精品线路等建议,均被采纳。今年以来,临邑县政协共组织“协商面对面”活动8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有力地推动了“吨半粮”创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临邑县政协将继续围绕社区‘红色物业’全覆盖、创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德州联动区、争创省级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千村千塘’计划,构建现代水网体系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协商面对面’活动,为临邑县聚力前行、跨越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临邑县政协主席马桂芳表示。(通讯员 郭星义)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