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2-07-29 18:4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栾雪 临邑报道

  “国道104五里庙至夏口段,多年运营后存在路面纵缝、沉陷等病害较多等问题。2022年6月份,临邑县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机械集中对病害路段进行挖补作业,消除路面病害后,市民行车舒适度明显提升。”7月27日,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临邑分中心养护科科长乔从波说。

  自5月份开始,临邑县在全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在路域环境专项整治中,临邑县着重解决路域环境突出问题,打造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公路网络。为消除干线公路次差路段,切实提高辖区内干线公路行车舒适度,对国道104五里庙至夏口段、国道513线实施了16000余平方米的高质量路面修补专项行动;铣刨车辙7322.46平方米。沿线设施治理方面,累计维修G340护栏35米,更换防撞桶56个,防眩板320块,施划标线8297平方米,维修路缘石71块,更换标志牌27块,刷新北关桥等16座桥梁。通过整治,临邑县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公路通行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安全。

  此外,临邑县加大巡查力度,组织人员对全县县道的路况、安防设施配置、警示标志设置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及时登记发现的问题,能立即修复的立即修复,不能立即修复的限期修复;对损坏的公路设施、标志标牌等进行维修和更换;对全县县道路域范围内的垃圾、杂草、树木及非公路标志等进行清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通过整治,共整平县道路肩133公里,清除杂草133公里,修剪树木114公里,清理路肩垃圾、非法种植物160余处,清理广告牌、条幅、非公路标志等40处,清理路肩多余土方650余立方,更新安装波形护栏2072米、黄闪灯35个、标志牌37个、道口桩330根,更新警告标志杆反光膜256根,修正标志牌158个,并对100余公里的县道道路进行挖补维修。

  线路“蜘蛛网”整治也是临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蜘蛛网”整治开展以来,临邑县“空中飞线”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人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以前抬头看满眼是乱糟糟的线缆,看着就闹心。经过整治后,现在整条街亮堂多了,既看着舒服,又能保证过往行人安全。”临邑县城区兴隆街的住户李明英笑着说。前不久,临邑县工信局组织联通公司对城区兴隆街路北的架空线路进行了整治,对该路段架空线路进行捆扎,并将沿街用户搭建在架空线路上的遮阳网、缆绳、废弃电线进行了清除。

  临邑县分阶段、分路段、分区域,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全面开展“蜘蛛网”专项整治。县工信局牵头各通信公司全面梳理“空中飞线”现状,逐点确定改造方案,建立城区内主干次道路、住宅小区、乡镇街道驻地和县乡道路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并多次组织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召开现场会,加快整治进度。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对各自架设线缆进行捆扎梳理规整,对符合入地条件的线缆进行迁改入地。目前,迎宾路、恒源路、开元大街、迎曦大街等多条道路的线缆整治已完成。

  “我们将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上持续发力,巩固整治成果,补短板、攻难点、抓长效,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临邑县委书记张旗说。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