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荫凉地”成为百姓宣讲大课堂

2022-08-03 22:4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德州市临邑县百姓宣讲团开展“荫凉地”下的理论宣讲活动

  “原来听政策也可以这么的惬意,在村头的荫凉地像听故事一样。”8月1日,德州市临邑县兴隆镇兴隆社区群众康志祎兴奋地说。

  炎炎夏日,在兴隆社区的一处荫凉地,宣讲员许同新、王梦青正在为社区群众宣传党史故事、宣讲党的政策以及夏日防溺水制度、科学防疫等理论知识。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临邑县百姓宣讲团走进兴隆镇进行了“荫凉地”下的理论宣讲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幸福生活,‘手把手、面对面’的让群众百姓见证身边变化,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宣讲更具有针对性。”许同新说。

  今年以来,临邑县创新宣讲形式,拓宽理论阵地,选拔一批优秀的宣讲员组成百姓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和常态化宣讲。以百姓宣讲队伍为主,创新打造“左临右理”理论宣讲品牌,“手把手、面对面”开展“邻里式理论宣讲”,通过“群众说,群众听,听完大家一起干”的方式,开出理论宣讲“良方”,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和良性互动。

  理论宣讲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只有让群众乐于接受才能形成思想上的同频共振,行动上的同向同行。为此,该县探索建立“1+8+N”宣讲实践模式,即1支县级百姓宣讲团、8支“八团共讲”宣讲团、N支“左临右理”宣讲小分队,着力打造线上线下、送学上门、实景体验的千人宣讲矩阵,讲身边故事、传递党的声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宣讲员力量,以王为民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融合理论宣讲和党史故事,让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线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享课堂,以“左临右理”理论宣讲品牌为中心,邀请领导干部讲民生,专家学者讲政策,文化名人讲文化。目前,《今日临邑》微信公众号现已推出“文明实践·共享讲堂”专栏26期,临邑县文化和旅游局开设云中讲堂10期、邢侗纪念馆开设线上宣讲视频微课堂39期。

  在“左临右理”宣讲品牌活动中,不仅有共享课堂,还推出了“八团共讲”“六进课堂”等一些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宣讲形式,宣讲最重要的目的是传达给更多的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好理论、好政策讲出来、说出来、唱出来、演出来,提高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1030场,覆盖基层受众40000余人。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宣讲就跟进一步,以‘左临右理’理论宣讲品牌为主导,让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千家万户、深入人心,赢取广大基层群众的信任与赞许,让基层理论宣讲形成一个组织有力、上下联动、各方参与的‘大宣讲’格局。”临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宝华说。(通讯员 朱雪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