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纯金牌 坐主席台 德州临邑县为企业家创造最优发展环境

2022-08-12 21:3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德州市临邑县召开全县功勋企业家表彰大会

  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旗帜鲜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激发企业家干大事、创大业的激情,不断凝聚宵衣旰食抓工业、解放思想谋发展的共识,近日,德州市临邑县召开全县功勋企业家表彰大会,17人获评“功勋企业家”荣誉称号,每名“功勋企业家”都获得了重450克的纯金奖牌。

  “参加此次表彰大会,我深受感动。”此次获评“功勋企业家”的德州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国政说,“得益于临邑县的营商环境,德州科顺取得了从2018年的3.8亿营收,到2021年的8.69亿,再到今年上半年36.6%同比增速的好成绩。我会将这次大会扶持企业发展的好政策传达给每一位企业员工,激发内生动力,为临邑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科顺力量。”

  企业家是发展的中坚力量。长期以来,临邑县坚定不移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培养企业家,对优秀的企业家给予褒扬重奖,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广大企业家也不甘落后,带领各自企业,立足临邑,推动临邑县经济实现了从小到大的跨越、由弱到强的蜕变,为临邑的发展建立了功勋。临邑县委书记张旗说:“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每年评选一批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青年企业家,组织企业家或者企业家二代参加小米谷仓现代经济知识培训班,让他们接受最前沿的经济管理理念,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为临邑县的未来发展培养新生力量。”

  今年以来,临邑县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论英雄、开新局。三批集中开工了41个项目,总投资20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195亿元、占93.3%。实施了100个重点工业技改项目,上半年全县技改投资增长50.8%。同时,总投资127.97亿元的19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截至目前,全部开工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42.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6%;新开工项目中,过10亿元的项目达到10个。

  临邑县紧盯项目拼进度,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坚定不移培育大企业,为大企业的发展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和双“20”骨干企业培植计划,每年拿出1000万元重点支持20家工业骨干企业、20家创新型成长企业,做强骨干企业,同时大力支持企业“小升规”“规做强”,对年度新增“小升规”工业企业给予奖励20万元,对在库规上制造业工业企业,每季度总产值同比增长5%以上的,给予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1万元的奖励。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为企业成长创造条件,通过更多的情感、更多的诚意、更多的温度为企业服务,让更多的企业、企业家在临邑县成就大业、实现梦想。”临邑县委书记张旗说。(通讯员 朱雪松)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