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751名困难群众圆了“微心愿”

2022-08-22 18:5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我岁数大了,走路不方便,一直想要一辆老年人代步车,今天终于实现了,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德州市临邑县邢侗街道办事处东街村的庄兴民老人激动地说。

  与庄兴民一样,临邑县751名困难群众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临南镇马坡村杨书贵老人收到了1部老年手机,兴隆镇季寨村的马佳慧小朋友收到了她心仪已久的篮球……这一幕幕感人的“圆梦”场景背后,是众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的爱心善举,是众多民政协理员、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今年6月份,临邑县民政局在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进村庄(社区)大调研活动中发现,低收入人群中有一些自己的小小心愿还没有实现。临邑县民政局党组及时研究,组织开展了面向全县低收入人群的征集“微心愿”活动。活动共分为征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三个阶段进行,在“微心愿”征集阶段,170多名民政协理员进村入户了解困难群众诉求,通过“德救助”手机APP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有的孩子提出需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有的居民提出需要衣服、被子等生活必需品;有的居民提出需要凉席、蚊帐、风扇等消暑用品;还有残障人士提出了对拐杖等护理用品的需求……活动期间,共征集了16类751个“微心愿”。在“微心愿”认领阶段,临邑县民政局通过“今日临邑”“邑视界”“临邑民政”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呼吁积极认领“微心愿”。倡议发出后,57家社会组织率先行动,共认领110个“微心愿”;瑞杰商贸、前程无忧、名匠装饰、齐鲁银行、农商银行等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价值共计4.5万元,认领418个“微心愿”;王纪香、刘成江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认领223个“微心愿”。

  “作为企业,参与扶危济困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微心愿’圆梦行动,能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鼓励他们积极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山东瑞杰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杰说。

  在“微心愿”圆梦阶段,临邑县民政局积极组织协调阳光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平安应急救援队、鲁特救援服务中心、曙之光救援队等社会组织吹响“集结号”,形成了9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临邑县民政局机关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志愿服务队,担当活动的联络员和参与者。志愿者们进村入户,不辞辛苦、不惧酷暑,把电风扇、水壶、被子、书包等等这些“微心愿”精准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手中。

  “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是临邑县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一个具体措施,这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高涨热情,志愿者队伍的蓬勃力量以及我们社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共建‘厚道临邑、大爱犁城’奠定了坚实基础。”临邑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李维玮说。(通讯员 栾雪 孙世强)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