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临盘街道:开展“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主题网络文明周宣传活动

2022-09-02 10:11: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9月1日,德州市临邑县临盘街道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活动。

  为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共享风清气正的网络精神家园,9月1日,德州市临邑县临盘街道围绕“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网络文明周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发放《网络文明倡议书》,引导大家依法上网,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安全上网,不暴露个人信息,认真辨别信息真伪,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反对网络暴力,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强网络道德观念。文明上网、文明发声,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

  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临盘街道“文明上网 我为网络文明代言”签字活动,大家仔细了解《网络文明倡议书》后在签名板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自觉成为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宣传者。

  随后,志愿者们向青少年发放《网络文明倡议书》,并现场为青少年进行了宣讲。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重要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共建安全文明网络是每个人的责任。

  下一步,临盘街道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明系列活动,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促进和谐稳定的网络秩序,携手营造一个风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让临盘街道网络文明之花开得更加绚丽。(通讯员 刁俊娟)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