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以商招商形成“葡萄串”效应

2022-09-02 11:3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华莱士、惠生食品在临邑发展的很好,受企业家朋友邀请来看了几次后,被临邑的营商环境和产业聚集所触动,最终让我下定了落户临邑的决心。”9月1日,山东薛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兴柱说。

  今年以来,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通过以商招商已引进3家企业,预计投资额达16亿元、工业产值60亿元。

  临邑县树牢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聚焦食品加工产业链,在精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助力推进全县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规模化、制造高端化、链条现代化。该县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了一批食品加工企业,形成了葡萄串效应。

  食品加工产业链是临邑县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链,其中孟寺镇共有链上重点企业6家,全部投产后产值将达到100亿元。这6家企业都是通过以商招商引进的,可以说是一棵藤上结出的一串葡萄。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形成葡萄串效应的基础。孟寺镇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坚持靠前服务、落实政策、建立机制,为薛记食品、新食州、新立得等招引项目解决排水、用地审批等问题。山东薛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处于前期手续办理阶段,孟寺镇设立企业服务帮代办,为企业完成注册手续,提前与行政审批局的专项负责人员沟通,将注册手续进行预审核,提高了流程效率。“项目手续办理很顺利,镇上还提供保姆式服务,我不用因为手续办理问题济南、临邑来回跑,让我切身感受到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有满满的获得感。”薛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临邑项目负责人王祥垒说。

  优质的服务引得企业主动进行宣传推介,吸引了一批企业前来临邑投资兴业。“目前,我们的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89%,进入冲刺阶段,预计9月将全部完工。”山东新食州食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满生发说。该项目是今年孟寺镇以商招商的重点项目,实现了“三个当年”,即当年过会、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有望今年实现试生产。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我们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企业用心用情用力。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孟寺镇党委书记刘振祥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坚持以商招商工作思路,鼓励和支持已落户孟寺的企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招商,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态势。(通讯员 朱雪松)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