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成立首家冠名基金

2022-09-15 14:4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临邑县举行首家冠名基金签约暨“邑路童行”助学帮困文明实践活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朱雪松 临邑报道

  “县慈善总会建立这个平台,为我们做好慈善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了高效服务,能够及时地将爱心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贡献一份力量、献出一份爱心,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方式。”9月14日,德州市临邑县临兴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学敏说道。

  日前,临邑县举行首家冠名基金签约暨“邑路童行”助学帮困文明实践活动仪式,临兴木业有限公司成为临邑县首家冠名基金企业,首笔30万元捐赠资金用于孤困儿童救助和捐资助学,填补了临邑县慈善冠名基金的空白。

  据了解,为大力推动临邑县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扎实开展慈善活动,临邑县依托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招募慈善企业,以推动文明实践、助力志愿服务、发展公益事业为核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解决“一老一小”“一危一困”等民生问题。

  据悉,慈善冠名基金是慈善组织依法向社会募集善款的形式之一,由捐赠人根据自身意愿选择救助项目,定名、定款、定向,与县慈善总会签订捐助协议,在公益的前提下,由县慈善总会根据捐赠人意愿实施救助的一种慈善行为,临邑县临兴木业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邑分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奉献爱心。

  仪式上,临邑县民政局与临兴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学敏签订冠名基金协议书,递交捐赠物资,并为两家爱心企业发放捐赠证书,同时,爱心企业为孤困儿童代表捐赠行李箱及书包文具,企业人员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嘱咐学生面对困难不要沮丧,要坚强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慈善基金的签约,可以有效解决文明实践活动政府投入有限的问题,打造社会资本和力量参与的平台,通过更多更精准的志愿服务活动,把企业、群众真正融入进来。”临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峰说。

  仪式结束后,临邑县民政局志愿者、人寿保险临邑支公司工作人员分赴乡镇(街道)、村庄(社区)发放爱心行李箱103个、书包文具81套,孩子们收到捐助物品后纷纷露出开心的笑容。“谢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将来有能力更好地回馈社会,把我们得到的爱心和帮助传递下去。”临邑镇北石村石能雨开心地说。

  “捐资助学、扶学助困是一份期待,一份关爱,更是一份社会责任,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弘扬正能量,倡导新风尚,引导更多的集体和个人参与社会慈善事业,打造‘厚道临邑、大爱犁城’共富共享城市品牌,推动形成‘人人向善、人人乐善、人人行善’的良好态势。”临邑县民政局局长秦曼说。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