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德州市临邑县成功入选国家平台“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项目试点

2022-09-26 17:4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媛媛

  近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第二轮慢病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项目试点名单。其中,德州市临邑县成功入选“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项目试点。该项目以保障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在健康促进、重点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等领域的示范引领。

  临邑县作为德州市省级慢病示范区之一,践行慢性病防控与健康服务适宜技术的创新发展,推动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示范引领。根据慢性病工作整体规划和工作实际,积极申报项目。经过自主报名、层层筛选、专家论证等诸多环节,最终成功入选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第二轮支持推广平台“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项目试点。

  据悉,全国共有48家单位参加申报此项目,最终有5家单位入围,德州市临邑县作为其中之一,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今后,德州市将以开展“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项目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大力推进居民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策划科普活动,提高全市居民和家庭营养生活水平,降低慢性病发生率,推动慢病防治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 张媛媛)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