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临盘街道:“四个一”机制打造“舒心临盘”营商品牌

2022-11-23 11:14: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近日,在鲁北传化公路港城市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1栋办公楼和6个车间已拔地而起。今年5月,总投资4亿元的鲁北传化公路港城市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全面开工,历时160余天,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面完成。

  “开工之前,临盘街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在街道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完成迁改通信光缆、铺设电力电缆、架设架空线、改造中压燃气管道和蒸汽管道等,用时不到50天。”德州市临邑县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运兴说。

  “鲁北传化公路港城市智慧物流中心项目是由临邑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运营后,可成为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流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解决社会就业2000人,降低商贸及制造业企业物流成本20%以上,将有力促进临邑县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推动构建区域物流通道大格局。”临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王彦金介绍。

  临盘街道聚焦“宵衣旰食抓工业、解放思想谋发展”,以培大培强和招大引强为抓手,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建立了“一个重点项目、一个抓包领导、一个服务管家、一个项目经理”的“四个一”机制,为项目提供事前谋划、事中代办、事后配套等全过程“一条龙”服务。建立项目进度“周汇报、月督导”管理机制,每周抓包领导召开项目“圆桌会议”,项目经理汇报项目进展,抓包领导与服务管家紧扣项目需求,加强问题协调处理力度;每月抓包领导与服务管家到项目现场吹响“督导哨”,监督进度、指导建设,确保月月有进展、季季有突破。截至目前,已经为9个重点项目配备了抓包领导和服务管家,抓包领导和服务管家累计现场办公60余次,协调解决土地、供电、供水、管道线路迁改等问题30余个。

  今年以来,临盘街道新开工项目10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24.1亿元,西德气膜年产100万平方米智慧气膜建筑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鲁北传化公路港城市智慧物流中心项目、传化智慧产业园年产30万套智能家具项目入选市重点项目,构建起省市重点项目为引领,各重点项目全面加快建设的良好局面。

  “临盘街道将继续厚植营商环境沃土,将‘舒心临盘’营商服务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临盘样板’。”临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殿峰说。

  (通讯员 栾雪 田洛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