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升物业服务品质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23-03-23 10:4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瑶瑶

  物业管理服务紧密关系群众生活,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事关千家万户和群众切实利益。临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进“红色物业”为抓手,多措并举,围绕创新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健全行业规范、加强调度指导、强化监管措施,有效打通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推进群众满意再上新台阶。

  规范整治,建立巡查督查制度。强化物业服务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开展物业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规范物业服务行为。联合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各街道办(乡镇)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认真开展物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县物管小区施行片区化检查。对物管小区安全检查、防汛、秩序整治、服务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针对发现中的问题,要求其现场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完成。督促物业行业投诉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得到业主的满意、认可。建立动态化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小区管理良性循环,防止“前治后乱”。

  深入调研,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以“大走访”为抓手,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的形式开展居住环境满意度走访。县领导带队对全县物管小区进行现场调研,县住建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物业办全体工作人员陪同,一周一观摩,全面详细了解小区在环境卫生、停车管理、充电桩设置、服务清单等方面有关情况,并且对小区满意度方面进行评价打分,并将此评分标准作为“四色”管理中的重要参考依据。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跟进引导,化解矛盾,切实走出深度、访出温度,确保谈出真问题、听到真心话、找到新办法。

  提升服务,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出台“四色”管理实施方案、服务质量考核办法等文件,规范行为,提高“红色物业”建设水平。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着力打造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红色平台。引导物业公司建立党组织,打造服务群众的“红色服务队”,依托端午节、重阳节、儿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定期举办传统节日特色文化活动。号召物业行业党员与各“双报到”单位并肩作战,开展健康义诊、走访困难业主、救灾捐赠等多种形式的惠民利民“红色行动”。为有条件的小区建设小区党支部用房、物业党支部用房,设置红色墙面文化,宣传红色氛围,增强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通讯员 王娟)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