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孟寺镇:“以商引商”打造兴业创业新高地

2023-05-24 11:53: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磊 宫晓月

  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聚焦食品加工产业链,在精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助力推进全县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规模化、制造高端化、链条现代化。该镇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了一批食品加工企业,形成了葡萄串效应。

  在山东薛记食品大供应链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作为该县食品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坚果炒货产、供、销一体化的行业典范。

  山东薛记食品大供应链项目经理王祥垒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目前生产车间的钢结构正在加紧施工,综合楼已封顶,项目整体已具规模,整个建设过程非常顺利,预计10月份将建成达产。”

  项目抢进度,政府护好航。该项目在签约伊始,孟寺镇就成立专班,靠前服务,提前与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专项负责人员沟通,为企业“私人订制”从签约到项目达产的个性化办事材料清单,让企业“轻装上阵”,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王祥垒感慨道:“在项目开工之前,镇上就为我们提前考虑好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列出了清单,还帮忙代办,我也不用因为手续办理问题济南、临邑来回跑,这就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可以把精力都用到项目建设上去。”

  优质的服务引得企业主动帮助镇党委、政府进行宣传推介,吸引了一批企业前来临邑投资兴业。山东新食州食品产业园作为以商招商的重点项目,实现了“三个当年”,即当年过会、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有望今年实现试生产。

  山东味库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副总郭院亮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九条生产线已安装完毕,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6月份达产。”

  食品加工产业链是该县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链,其中孟寺镇共有链上重点企业6家,全部投产后产值将达到100亿元。这6家企业都是通过以商招商引进的,可以说是一棵藤上结出的一串硕果。

  孟寺镇人大主席、项目服务专班负责人黄琳琳表示:“孟寺镇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做好投产后的电商入驻、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上市等后续工作,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助推食品产业链更好发展。”(通讯员 张磊 宫晓月)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