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人社局帮助民工讨薪 成功追回辛苦钱

2016-0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会会)“再要不来钱,我们连给小孩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近日,四川籍民工王某一家人来到宁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该县某砖瓦厂,称该厂共拖欠他们一家四口工资共计一万余元,索要近一个月未果。

  针对这种情况,宁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专案专办,立即着手调查处理,派遣专门工作人员与该厂所属乡镇政府取得联系,积极协调沟通。在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不懈努力之下,王某一家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全部工资。

  “许多来自大山深处的农民工本想靠辛苦劳动为家庭带来好一点的生活、为孩子谋求好一点的未来,但辛辛苦苦,却挣而不得,对此,我们深表同情,同时农民工屡被欠薪的原因也值得我们深刻反思。”劳动监察员李某感慨道。

  此外,经宁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调查,该厂近几年来有严重欠薪等多项违法记录,仅严重欠薪一项,就涉及外来农民工100多人,涉及金额近百万元。宁津县人社局立即与信访、国土、安监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联合行文,全面查处该厂违法行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民工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宁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更是根据法定职能,上下联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等五个山东城市被列入京津冀污染传输通道

    20140103025010459.jpg

    近期,《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下发,其中对济南等传输通道城市也作出要求,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施行生产调控,水泥、铸造、砖瓦窑行业除保民生生产线外,全部停产。[详细]

    2016-08-31:齐鲁壹点
  • 博士日记⑦李宁:生物学博士的“星光”路

    1.jpg

    自去年以来,德州市先后出台了“人才黄金30条”等政策,今年10月省第九届“海洽会”暨“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将举办……德州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招才引智,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大众网推出《博士日记》专栏,陆续走近一批高端人才,记录他们的工作、生活片断,讲述德州建设人才汇聚之州、创新创业之城的故事。[详细]

    2016-08-30:大众网
  • 【快讯】德州一男子在岔河桥跳河 特警消防部门正在打捞

    31日上午,德州一男子在东方红路岔河桥上跳下,特警消防部门正在打捞。据特警人员介绍,该男子大约四十多岁,于早上7点多从桥上跳下,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9月1日德州城区8所新学校投用 新增学位12600个

    日前,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经过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将有一批解决大班额学校竣工投入使用,中心城区共8所学校在9月1日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85092平方米,新增学位12600个,以有效缓解部分地区大班额问题。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汽车修理工大“比武”

    8月30日,德州市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汽车修理工比赛,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德州市7个县市区和市产业系统的26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详细]

    2016-08-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