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一项目入围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6-09-01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8月26日,我市现代农业首席专家李秀营申报的“一种促果器的生产及使用方法推广”项目,经过逐级筛选评比后,进入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作为宁津县红枣协会负责人,今年李秀营先后获得“一种枣树促果器”“一种枣树促果器及枣树保花促果方法”和“一种果树促果器”3项国家发明专利。促果器让果树栽培不用环剥(开甲)、不用激素、不用增加肥水和人工投入,就能实现果品质量显著提高、果个增大的目标。日前,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所长周广芳带领专家组来宁津县董沙村促果器示范园考察后表示,这项专利技术具有重大推广价值,推广后能给果树生产带来一次全新的革命。

  据悉,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西安举行,大赛组委会将在决赛期间举行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暨推介会,决赛项目均有机会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王猛 孟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