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年轻小伙要改名,民警帮助终如愿

2016-10-28 09:33: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佟)名字不仅代表着一个人的符号,还有更深刻的寓意。最近,家住柴胡店镇苑庄村村民苑某终于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名字一事。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那天柴胡店户籍民警闫谡像往常一样在户籍室里为群众办理业务,这时一位小伙子走进户籍室,等办理业务的群众都散去后,小伙子走到闫谡面前说:“警察同志,我今年27岁了,可以改名字吗?”民警望着面前这位小伙子说:“可以,但是在特殊情况下才予以更改,因为你现在已经成年了,若是更改名字,你的许多身份信息或者办理的银行卡等都要随之更改,可能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不便,所以没有特殊情况建议不要随便更改。”随后经过民警询问后得知,该小伙子是辖区苑庄村村民,名叫苑艳舞,从自己开始懂事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名字不想男孩子的名字,一直想要改名字却不知如何更改。后来在一次在办理身份证的时候得知了民警闫谡的手机号码,因为苑某心里一直挂念着要改名,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用微信添加了户籍民警闫谡为好友,通过微信聊天就把困扰自己多年的名字一事告诉了户籍民警,户籍民警闫谡承诺会尽快把苑某的情况和上级领导汇报。第二天,户籍民警闫谡就将苑某的情况向县局户政科的领导作了汇报,县局户政科领导考虑到苑某情况特殊给予了批准,随后户籍民警打电话告诉了苑某并通知苑某准备好所需的材料。

  10月11日,苑某的名字顺利更正,当天下午苑某来到户籍室办理了新的身份证。10月27日,民警通知苑某到户籍室领取身份证,当苑某看到自己的身份证时紧紧握住民警闫谡的手说:“谢谢你,闫警官!是你让我这么快能把名字改过来。”最后,苑某将印有 “热情为人民解忧、真诚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户籍民警手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网媒齐聚枣乡乐陵 市委书记曲锋推介四大特色产业“名片”

    11.jpg

    10月27日下午,“大美乐陵·幸福枣乡——第一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走进乐陵市杨安镇调味品博物馆。乐陵市委书记曲锋代表乐陵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乐陵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各媒体集中推介了乐陵市的枣产业、体育产业、调味品产业、希森马铃薯种植四张特色产业名片,以及乐陵市委市政府在民生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工作。 [详细]

    2016-10-28:大众网
  • 乐陵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全部建起“国医堂”

    杨安镇卫生院_副本.jpg

    中医馆张贴着中医治病的流程,药食厅陈列着各种中药材……27日下午,“大美乐陵·幸福枣乡——第一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的采访团走进了乐陵市杨安镇中心卫生院,以“国医堂”为代表的中医元素的引入,让群众在体验中医疗法之余,还能进一步了解中医传统文化和中医保健知识,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详细]

    2016-10-27:大众网
  • 德城区食药监局开展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整治

    W020161027415828841483.jpg

    随着气温变低,火锅类餐饮消费进入旺季,为严防不合格羊肉及其制品流向餐桌,近日,德城区食药监局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整合科所力量,抽调人员成立专项行动稽查队,在全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批发经营单位集中开展专项行动。 [详细]

    2016-10-27:大众网
  • 乐陵城乡改造突出地域特色 保留枣树成最大亮点

    “我是在它树荫下长大的,现在棚改了,我搬了,但幸运的是它还在,隔三差五地来看看,能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刘先生双手颤巍巍地抚摸着一棵老枣树,晶亮的眼里若有所思。27日上午,“大美乐陵·幸福枣乡——第一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来到了新建的潘家休闲公园,这个地方原本是一片庄稼地,2015年8月份,乐陵市委、市政府本着“为民务实”的情怀,投资3亿元开始进行改造。值得注意的是,在改造的过程中,枣林得以保留并成为了新建公园的主要依托。 [详细]

    2016-10-28:大众网
  • 乐陵以枣为媒结出20亿元大产业 魅力枣乡展现“文化范儿”

    作为金丝小枣之乡,乐陵有几千年的种枣历史,乐陵小枣不仅味道甜美,枣树背后还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10月27日,“大美乐陵·幸福枣乡——第一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来到乐陵市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感受枣乡文化的魅力。[详细]

    2016-10-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