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围绕“民生”主题强化秋末城管工作

2016-10-31 16: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31日讯通讯员 尹会艳)秋末,是城市管理部门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对此,宁津县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强化工作举措、严把时间关、质量关,围绕不变的“民生”主题,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新建工程高标准运转。2016年春节过后,该局即着手准备本年度民生工程的开工建设,先后完成了康宁湖杂技文化广场绿化工程、林荫停车场建设工程、两个小游园的提升改造工程以及垃圾收运体系提升改造工程,并结合关爱下一代工作,完成了县第一中学附近公厕的提升改造。为确保各项工程真正发挥民生效应,该局将建成后的工程立即责任到人,同时紧跟各项工作制度予以强化,使各新建工程立即融入到正常的管理范围、进入正常的运转轨道。

  在建工程加快扫尾。在建的民生工程仅为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工程,现工程主体已完工。为了在入冬前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县城管执法局作为承建单位,一方面本着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对建设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都严肃对待;一方面与工程监理单位一起对工程进行全天候的监督,发现问题后及时列出限期整改通知单、并对其采取必要的经济处罚手段,督促施工单位提高责任心、杜绝工程缺陷造成不必要麻烦。

  竭尽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责任范围内的小油烟整治,该局要求城区营业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的、产生油烟较重的餐饮单位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排查共23家单位需整改,经督促有14家完成了安装,有4家正在安装,另外5家该局通过法律程序责任限期完成。对堆料场、煤场、商混企业的物料覆盖、出入车辆密闭、出入口硬化并安装冲洗设备等要求,该局将工作做在平时,每月至少巡查4次,发现问题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经巡查,城区9家物料堆场和7家商混企业已全部整改完毕,所有运输车辆均采取了覆盖、密闭措施,整个场区均采取了喷水降尘的措施、出入口全部安装了车轮冲洗设备,达到了标准要求。对城区道路扬尘的治理,采取早5:30、中午1:00各喷水并洗扫一遍,使城区道路机扫率达到100%。同时,该局正准备雾炮车的购置工作,以备冬季空气环境的雾化降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