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满释放无户口 宁津民警帮忙解难题

2016-11-02 14: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刘佟)11月1日,宁津民警通知张某某来户籍室领取他的户口本时,向其了解当前生活情况,当得知张某某现在当地辖区企业打工时,民警勉励其要重新做人、自食其力,不要再“进宫”了。张某再次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并保证以后好好做人,当民警为张某某办理完身份证后,张某某满脸笑容地走出了户籍室。

  事情要从10月17日说起,那天一位满脸愁容的中年男子走进了相衙镇派出所户籍室。民警见状便热情地询问该人来所有何事?该男子自称是相衙镇张望南村村民张某某,现在想办理身份证却发现自己的户口早已被注销。经过民警的仔细询问,原来张某某因绑架、抢劫罪2010年7月9日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服刑期间应表现突出,最后被减刑3年,现在因执行刑满予以释放。张某某也不知道户口是何时被注销的,直到前几天所派出来办理二代证,才发现自己没有户口。

  民警听完张某某的陈述后,马上查找他的户籍资料,经查询其户口是在服刑期间被注销的。考虑到张某在监狱服刑6年,与社会脱节时间较长,没有户口意味着张某不能进行正常的社会活动。于是,民警先后多次到张某所在的村庄进行调查走访,最后向县公安局户政科上报了补录审批材料,尽快让张某拥有了自己的户口本后,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产妇生育津贴没领到莫惊慌 政策正在过渡中

    11.jpg

    生育险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但是真正了解有关生育险政策的市民却寥寥无几。近日,德州市民赵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自己的妻子是第一次生孩子,生育津贴应当按照产假的158天来计算,但是他们却领到了按照98天来计算的生育补助,这让他感到费解。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星晶:寓医于食 用心做好健康事业

    11.jpg

    11月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禹城市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质量副总张星晶,她在访谈中介绍了百龙创园的概况和经营理念,以及企业在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经营理念、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德州菊展开幕 3000株秋菊绽放锦绣川景区

    花名:建云香菊_副本.jpg

    11月1日,2016年德州锦绣川景区第二届秋菊展开幕,在锦绣川景区东风路桥岔河西岸北侧广场,3000余株秋菊争奇斗艳,引来大批市民参观。[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最美警察|王泽伟:户籍窗口一颗闪亮的星

    王泽伟,男,汉族,32岁,大学文化,党员,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夏津县公安局苏留庄派出所工作六年,现任苏留庄派出所户籍民警,他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心系群众,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详细]

    2016-11-02大众网
  • 2016年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举行

    11月2日上午,由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德州市政府应急办、德州市卫计委、德州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合作的“2016年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举行。 [详细]

    2016-1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