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城管启动应急预案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6-12-20 09: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牟世鹏)记者20日从宁津县城管执法局获悉,自16日德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以来,为促进空气质量改善,宁津县城管执法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堆料全部进行覆盖。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组织48名执法队员每天两次巡查堆料场、煤场的物料覆盖、商砼企业停产及冲洗设备使用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责令立即改正。

  禁止渣土车上路行驶。对城区7家建筑工地、30辆渣土运输车下达了禁止渣土车上路行驶的通知。同时,组织执法队员全天不间断巡查,对私自运行的及时制止并严厉处罚。

  全方位抑制道路扬尘。充分发挥5辆洗扫车、2辆洒水车、2辆抑尘车的作用,将洗扫频率由原来的一天一遍,增加到一天两遍,将洒水、喷雾抑尘频率由原来的一天两遍,增加到一天四遍,每天共出动车辆36车次、洒水300方,有效抑制了道路扬尘。

  发放宣传短信。通过移动网络向广大市民发放了5000余条宣传短信,提议广大市民严禁露天烧烤、焚烧树叶垃圾,全力应对雾霾天气。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雾凇:雾霾里也有“风景”(组图)

    3.jpg

    20日,德州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大范围雾凇美景,街路旁的树枝、草坪上挂满白色冰凌花,远处的建筑物在雾凇的掩映下若隐若现,整个城市宛如一幅水墨画,颇为壮观。略微让人遗憾的是,雾霾天气的出现影响了人们欣赏美景的心情,与雾凇同时出现的还有达到重度污染的雾霾天气,今晨德州市依旧是浓雾当头,空气中参杂着呛人的煤烟味,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低于50米。(大众网记者 撒伟 摄影报道)[详细]

    2016-12-20:大众网
  • 快来看!2017年德州中小学寒假时间新鲜出炉

    u=111026439,399125824&fm=11&gp=0.jpg

    最近几天,雾霾一来,学校停课了,孩子们乐坏了。而更让孩子们快乐的是,寒假也不远了。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德州市中小学寒假的放假时间安排已经确定了,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小学)的寒假放假时间,将从2017年的1月14日持续到2月12日(农历2016年腊月十七日至2017年正月十六日),高中阶段的寒假放假时间,将从2017年的1月21日持续到2月12日(农历2016年腊月二十四至2017年正月十六)。 [详细]

    2016-12-19:大众网
  • 因雾霾封路 长途车堵在德州“三天没挪动一步”

    11.jpg

    12月20日上午,京台高速德州段仍然严重堵车。一位来自江苏的司机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从台州运送快件到北京,规定的23小时送到,但从18日晚7点左右至今,因为雾霾严重导致的堵车,他们三天没挪动一步。[详细]

    2016-12-20:大众网
  • “红警限行”加大雾袭击 德州市公共交通客流猛增

    VI2QIHLLY(B67CWD02IF]`V_副本.jpg

    今天是德州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第五天,随着雾霾天气愈演愈烈,道路能见度的降低,再加上德州市中心城区的限行措施,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严重不便。12月19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中心城区采访时发现,受大雾天气和“红色预警限行”政策影响,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导致出租车、公交车的客流量较平时猛增数倍。 [详细]

    2016-12-19:大众网
  • 德州市工商局服务下沉 服务车开进企业现场办执照

    64ffb75d-6a21-4898-8819-63045df17960_副本.jpg

    12月16日,一辆移动工商服务车驶入位于临邑县花园大街西首的德州锦城电装有限公司厂区,几名身着工商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服务车上忙碌起来,他们利用无线网络登陆企业登记业务系统,现场受理、审核、打照,第一时间为企业颁发了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李建明拿着营业执照感慨万分,“没有‘进解促’活动和市工商局服务下沉,我们不可能这么快就拿到执照,现在股改完成,我们冲击新三板的劲头更足了!” [详细]

    2016-12-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