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重度残疾人可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

2016-12-27 16: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萧酩)宁津县为解决重度残疾人的社会养老保障问题,对城乡重度残疾人员参加居民养老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

  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重度残疾人(1-2级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无需缴费,由我县政府为其代缴最低缴费档次100元/年的保险费,对有经济能力的,可以自行选择档次缴费,并由政府给予相应的补贴。

  可提前5年享受待遇。年满55周岁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1-2级 )可到户籍所在村(社区)提出提前领取养老金申请,村 (社区)收集相关材料报送乡镇(街道)人社所进行初审,经县城乡居民养老经办机构审批通过后,次月起发放养老金。

  至今,宁津县人社局已累计为1300多名重度残疾人申请政府代缴及缴费补贴53.2万元,已有331位重度残疾人提前领取了养老金。这项政策的实施让重度残疾人有了温暖的依靠,解决了重度残疾人养老保障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里有孩子的快看!2017年德州市中小学寒假暑假放假时间公布

    1480300944647413.jpg

    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规范全市中小学办学行为,保障师生的合法休息权,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17年全市中小学假期已经公布。[详细]

    2016-12-26:大众网
  • 央视报道德州高速交警接力救助转院患者 为大爱点赞

    11.jpg

    2016年12月21日23时许,德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警情,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需要脑部引流的重症伤员,从江苏徐州去往北京天坛医院接受抢救治疗,请求沿途高速交警给予帮助,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让伤员能够及时到达医院接受治疗。 [详细]

    2016-12-26:大众网综合
  • 德州最新路况:京台高速冀鲁站济南方向开通

    W020101226328429027526.jpg

    27日下午13:55高速路况:德州辖区天气晴,京台高速鲁冀站济南方向开通,北京方向开通6车道;沿线收费站济南方向开通,北京方向封闭,青银高速鲁冀站河北方向开通,沿线收费站河北方向开通,滨德高速沿线收费站双向开通。 [详细]

    2016-12-27大众网
  • 曝光!德州22家企业上了省食药监的黑榜

    u=1323593993,1088519370&fm=23&gp=0.jpg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等多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5582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133批次,竟然有22家德州企业出现在黑榜上! [详细]

    2016-12-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荣获“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最佳实践奖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指导,新华网、宽带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2016“宽带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暨“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成果展在北京举行。德州市作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受邀参会,并荣获“宽带普及示范”最佳实践奖,相关工作经验入选宽带发展联盟主编的《“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经验案例集》,这是德州市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详细]

    2016-1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