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司法所:社会调查与普法教育同步进行中

2017-01-19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月异、田亭亭)1月17日,宁津县司法局受德城区法院委托,对张大庄镇张某进行社会调查。社会调查是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判定被告人或者罪犯是否适合社区矫正的重要依据,是刑罚差异化在社区矫正中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实现刑罚效益的最优化。

  宁津县张大庄司法所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对被告人的生活环境、居住条件、村居中日常表现及个人生活经历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了解,根据其家属、村委会成员及邻居所反映,详细记录并形成书面报告,如实向法院反映。

  在进行社会调查的同时,司法所以张某的犯罪经历为例,向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作为一名普通村民,其犯罪经历更能让周围群众引起警觉。醉酒驾驶以“危险驾驶罪”入刑,人民群众早已普遍认知,但是现状是身边仍有很多人存在侥幸心理,饮酒驾驶、醉酒驾驶。张某作为该村第一名因醉酒驾驶被提起公诉的人,将其作为典型,深入剖析,宣讲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相关法条,让更多群众充分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希望张某能够认真对待法院接下来的宣判,更希望更多的人民群众能够提高法律意识,远离酒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百余家快递公司今起进入“春节模式”

    u=902546276,3565121573&fm=23&gp=0.jpg

    1月18日,记者从德州市邮政局获悉,从1月19日开始,我市快递公司将陆续进入“春节模式”。春节期间,中国邮政速递、顺丰速运照常营业,申通、韵达等公司春节期间轮休,保障部分营业网点延迟收件和正常派件,其他快递公司将放假。 [详细]

    2017-01-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将于21日劲爆来袭

    W020161219324814163046.jpg

    3场海选,1场复赛,1场决赛,百余个节目参演,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将于1月21日下午2点半,在德州市委党校一楼千人报告厅盛装亮相,为德州百姓奉献一台极具观赏性的视听盛宴。[详细]

    2017-01-19大众网
  • 德州百岁老人共有162人 最年长寿星108岁

    20161009063010414.jpg

    记者1月18日从市老龄办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市有百岁老人162人,八成多是老太太,总数较2015年底减少12人。从区域分布来看,齐河县一直稳居榜首,共有百岁老人29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比重为18%。另外,我市近九成百岁老人居住在农村。 [详细]

    2017-01-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加强烟花爆竹监管 取缔"上店下宅"零售点

    u=4137275017,3620592723&fm=21&gp=0.jpg

    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自1月18日起,我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坚决取缔“下店上宅”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零售点,严防事故发生。[详细]

    2017-01-19:德州日报
  • 高善玉当选夏津县长 张长臣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1月18日下午,夏津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宾馆东三楼会议室胜利闭幕。大会先后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才玉璞、于明成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24名,实到代表221名,符合法定人数。[详细]

    2017-01-19: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