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俩小伙大年初一冰湾里救起俩女童

2017-02-01 11: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村中的池塘

齐立民(中)与被救的两个女孩

宁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孟清给魏文广送慰问金

 

卢孟清在齐立民(右一)家慰问

  大众网宁津2月1日讯(通讯员 孙久生 闫立志)大年初一是万家团圆拜大年的欢乐日子,宁津县张大庄镇白菜魏村两女童却因为贪玩掉进村中冰冷的三米多深的池塘。

  当日下午五点左右,给亲友拜年回家的魏文广夫妇恰巧路过池塘边,听到有小孩子喊救命。魏文广发现有孩子落水,立即转到池塘边下去救人。正出门倒垃圾的村民齐立民也闻讯赶来。他们顾不上池塘坡陡树杂从坡上冲到水边,落水处离池塘边大约10多米,他们连衣服也顾不得脱跳到冰面上施救。没想到冰面一下子破裂,他俩也落入冰冷的池水中。村民魏文广说,池塘水很深,我再迈第二步的时候,水就一下子到脖子这了。他尽可能想办法把孩子拉上来。这时一个孩子在哭,说叔叔快救救我吧,我不想死。水中的齐立民听到孩子的哭声,情急之下就一拳打到冰上了,冰能砸开,他边砸边往前游。尽快地游到孩子那边抓住小的,就往回游。听到后边有人说你把孩子给我吧,他就交出一个孩子,然后就再去拽那个大的孩子。拽那个大的时候,齐立民已经冻得不行,衣服全湿了行动不便,呛了几口脏水。拽了一把他就往前一推,推出去就看到孩子马上往下沉,游过去抓过孩子就往前推了两把,这时池塘边的人把孩子拉上。附近的村民也先后赶来帮忙,找来木棍递给女孩作为支撑物。孩子得救了,魏文广这才发现脚崴了,齐立民也才觉出砸冰的手火辣辣地疼。两人回到家,呕吐出喝下的脏水,暖和了一两个小时才缓过劲来。

回家呕吐

  因为抢救及时,两个落水的女孩只是受到惊吓,身体并没有受伤。孩子的家长,分别到两个救命恩人家中表示感谢,邀请他们到家中吃饭。

  几天来,两位小伙的义举传遍附近村民的朋友圈,乡亲们纷纷点赞。1月31日,宁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孟清带领县见义勇为协会、县文明办及张大庄镇等单位人员到白菜魏村村民魏文广、齐立民家进行慰问,对两村民池塘里救人的事迹进行表彰。宁津县见义勇为协会理事吕超说:“救两个孩子就是救两个家庭,我们第一时间赶来慰问,就是要让英雄感到温暖,让正能量得以弘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女孩闯入央视决赛 大年初五、初八均有出镜

    20170130220223_15355.jpg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昨晚开播,决赛中有一位来自德州平原的选手——大学生陈思婷。比赛内容时间跨度数千年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入选节目的诗词从《诗经》,到毛泽东诗词,时间跨度达数千年,涵盖中国文学史。[详细]

    2017-01-31:德州日报
  • 德州“过大年”:近百项活动精彩纷呈“贺年会”深入民心

    22.jpg

    春节作为“2017年好客山东(德州)贺年会”大型主题节庆活动一个重要节点,德州市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商场超市、重要街区社区和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区悬挂张贴了数千份贺年会海报,营造了浓厚的贺年会氛围。据统计,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在春节期间开展的‘贺年会’节庆、民俗活动等近百项,“好客山东贺年会”的品牌已深入千家万户。[详细]

    2017-01-28:德州日报
  • 德州遇大风降温 道路护栏被吹倒

    39358257628815460901qn1d697U291dGhFYXN0.jpg

     1月29日正月初二,受寒潮影响德州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上午十时许,德州天衢路上的一段几十米的护栏被风吹倒。 [详细]

    2017-01-31:齐鲁壹点
  • 请收好,春节期间德州各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u=867709501,3637642560&fm=23&gp=0.jpg

    9 德州分行邹里分理处 德州市德城区湖滨南大道388号 休班 值班 休班 16 德州交通支行 德州市德城区湖滨南大道与新河路交叉路口万达广场 休班 值班 休班 2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支行 德城区三八西路与铁西大道交叉口 休班 值班 休班[详细]

    2017-01-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宁津俩小伙大年初一冰湾里救起俩女童

    大年初一是万家团圆拜大年的欢乐日子,宁津县张大庄镇白菜魏村两女童却因为贪玩掉进村中冰冷的三米多深的池塘。 [详细]

    2017-02-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