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百姓家门口享受杂技盛宴

2017-02-14 16: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绸操

绸吊

蹬鼓

蹬人

  大众网宁津2月14日讯(通讯员 孙久生 孟娟 宋艳丽)2月13日晚,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内掌声喝彩声不断,杂技节目《绸吊》的两位演员利用绸子或旋转或静止、或高或低表演出优美惊险的高难度动作,令现场观众为他们捏了把冷汗。

  这只是宁津县举办的杂技惠民晚会上的一个节目。为展现杂技风采,让老百姓家门口欣赏宁津杂技演员的国际化水平,宁津县举办了这次杂技惠民演出,分别在2月13日晚和2月14日晚演出两场,晚会的主题是“共沐春风 扬帆宁津”。此次杂技表演演职人员共70人,代表了宁津杂技的最高水平。每场演出近90分钟,共有十二个节目,所选节目全部为近年来在各类演出中的获奖节目,既有《绸操》《绸吊》《吊环》等高空类节目,也有《草帽》《柔术》《蹬鼓》《蹬人》等传统保留节目,更有《空竹》《钻圈》《太空漫步》等技巧性节目,整场晚会将杂技的“惊、险、奇、美”融为一体,精彩的表演、加上灯光、音乐的配合,给人以强烈的震撼,现场近千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吊环

空竹

柔术

太空漫步

  宁津杂技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蜚声海内外,宁津县杂技团辗转海内外各大舞台,捧回了很多大奖。

  近年来,宁津县不断加大杂技的传承和发展力度,在大力发展传承人的基础上,投资五亿元修建了康宁湖杂技公园,成为公益性杂技文化展示的平台。2005年,宁津杂技被山东省定为首批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2008年,宁津杂技正式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宁津县再次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杂技)之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领导检查党代会会场和代表团驻地酒店筹备工作

    172658881999386204.jpg

    2月13日,德州市领导刘贵堂、刘长民、单传海、景文新、赵艺丁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各会场、代表团驻地酒店,检查党代会筹备工作。在市会展中心、凯元温泉度假村、凤冠假日酒店、富豪康博大酒店、市委党校会议培训中心,市领导仔细查看了主席台布置、灯光设置、场内环境、代表食宿安排、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2017-02-14: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2月13日至4月13日专项整治四轮低速电动车

    22.jpg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维护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自2月份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四轮低速电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 [详细]

    2017-02-14:齐鲁晚报
  • 橙警!今日13时起德州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QQ截图20170214142946.jpg

    2月13日德州启动黄色预警后,空气质量无明显改善,根据环保部全国空气质量形式预报,结合德州市周边空气质量情况,决定从2月14日13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警,并同步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减排措施。[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好消息!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今年4月份投用

    232.jpg

    德州高铁东站停车问题备受市民关注,年前,高铁东站出租车停车场进行硬化改造,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整改,如今改造情况如何?日前,记者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获悉,历经一个多月的改造升级,高铁德州东站出租车停车场即将投入使用。[详细]

    2017-02-13:大众网
  • 减河湿地公园入选“山东最美湿地” 为德州唯一

    2月2日是第21个“世界湿地日”。2月13日,山东省林业厅举办了“山东最美湿地”颁奖典礼,30家湿地榜上有名。其中,德州减河湿地公园入选,成为又一个“德州唯一”。[详细]

    2017-02-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