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打造"一核一圈一极"发展格局

2017-02-23 18: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市人大代表、宁津县委书记王刚(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2月23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孟娟)2月23日,在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宁津代表团讨论现场,宁津县委书记王刚表示,陈飞市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启发和教育。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5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了德州市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工作重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

  宁津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这一目标,结合宁津实际,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稳的前提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激情干事中砥砺前行、在干事创业中奋力赶超,积极构建“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富强宁津、活力宁津、美丽宁津、幸福宁津建设新篇章。

  “一核”,即推动县城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坚持规模上拉大框架、建设上提高水平、管理上标本兼治,加快南部新城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推动城市更干净、更美丽,更有特色、更有韵味,让每个生活在宁津的人都舒适、便捷,打造成县域发展的核心。

  “一极”,即促进县经济开发区做大做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优化产业布局,完善配套设施,集全县之力促进开发区提档升级,再掀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热潮,确保在省级开发区中位次不断前移,全力冲刺进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一圈”,即构建“半小时交通圈”。紧紧围绕“内通外畅”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重点先行、稳步实施原则,构建四通八达、互通互连的大路网格局,力争2—3年内建成以县城为中心,连通各乡镇的“半小时交通圈”,逐步形成基础设施互联互建、产业体系分工合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并江湖(撒伟 摄).jpg

    “不要等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在2月27日举行的德州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如是说。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德州公布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110多个项目

    timg.jpg

    2017年德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公布了!德报记者了解到,计划共分3批公布,总共涉及到110多个项目。快点查一下,你家今年是否拆迁? [详细]

    2017-02-27:德州日报
  • 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奠基 一期投资30亿2019年开业

    QQ图片20170227103454.jpg

    2月27日上午,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开工奠基仪式在德州市庆云县两河三堤风景区隆重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淑娥,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以及著名诗人北岛、欧阳江河等领导、嘉宾莅临参加。孙淑娥和王晓东共同为庆云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全名单!德州99个单位获评协同发展先进单位

    11111.jpg

    2月27日,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召开,对2016年工作考评总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蝶变!武城抢抓机遇推进协同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2月27日,在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上,武城县一口气拿下了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县市区)二等奖、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进步奖、基层党建考核先进单位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