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城区道路绿化换“新颜”

2017-03-13 18: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近日走在宁津街头,街道上早己是一派繁忙景象。园林工人在中心大街、正阳路、高速公路连接线道路绿地上平整、种植,增植了蜀桧、龙柏等常绿树种、加密了木槿、海棠等灌木、亚乔木,去除了死株、病株,补植了缺失的绿化苗木,尽管一些落叶苗木才刚冒出新芽却也看出了即将成型的绿化效果,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全面打造“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格局、提升宁津中心城区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该县城管执法局在2017年将实施一系列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容貌水平。从2月28日开始按照县政府的要求,以城区主干道路绿地的升级改造为突破口,打响城区环境容貌全面升级的攻坚战。在集中开展了主干道路的绿地的垃圾清理、浇水、松土等基础性工作后,3月6日全面铺开种植任务,现已完成中心大街(津泉路至正阳路段)、正阳路(中心街至314线段)的绿化任务,正在进行高速公路连接线道路绿化的升级改造,预计以上三条道路绿地的升级改造将于3月底全部完成。对城区其他主干道路:振华大街、中心广场、福宁大街、文昌路、津泉路、希望路、新宝路、银河路两侧道路绿地的升级改造也将于5月1日前全部完成。预计升级改造道路绿地面积44.5万平方米,补植、移植乔木、亚乔木、灌木15.7万株、涉及绿化苗木种类31种,县财政投资预计7520万元。

  宁津城区道路绿地的升级改造将很大程度地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在增加绿量的同时,也增添了绿地的景观效果。(通讯员 尹会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专项整治中心城区非法出租车营运

    3月13日,中心城区非法出租车营运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 [详细]

    2017-03-13:德州日报
  • 德州今年体育中考三类学生可免试

    u=256015867,3051904311&fm=21&gp=0.jpg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统一为50米跑、长跑,满分30分,三类学生可享免试资格。[详细]

    2017-03-13:德州日报
  • 再出重拳!德州交警又查处150起交通违法行为

    W020170313242443997149.jpg

    “你虽然有临时通行证,但没按规定的时间进入市区,同时你还涉嫌无证驾驶,按相关规定,扣你3分,罚款200元。”这名中年男子在市区驾驶重型货车,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在德州市被当地交警查获。 [详细]

    2017-03-13:大众网
  • 齐河县公开招聘293名事业编 3月27日起报名

    下载.jpg

    3月12日,记者从齐河县人社局了解到,2017年齐河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93名工作人员。3月27日9:00——3月30日16:00报名,4月8日上午9:00-11:30笔试。[详细]

    2017-03-13: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首次受理辖区内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

    近日,德州检验检疫局受理了辖区内某公司一批生物制品的《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行政许可》申请,经山东检验检疫局确认后做出准予许可的决定。这是山东检验检疫局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行政审批下放后,德州检验检疫局受理的首次审批。该批货物为1500支生物指示剂,原产国为德国,用来检验灭菌效果,以邮寄方式入境。 [详细]

    2017-03-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