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打造“三个一”发展格局 干部分线作战“动”起来

2017-03-28 22: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孙久生 李晓东 孟娟)宁津县委副书记毕志国带队到菏泽市定陶区学习考察;副县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齐强与上海交大 PPP 研究院就开发区规划进行洽谈;副县长许书旺等与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负责人到浙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自2月全县经济工作会后,宁津县的领导们就开始围绕自己工作线上的工作“动”起来。

  “我们分线作战,每个县领导全有自己的活儿,工作推进不了,就是牵头人的责任!”齐强今年压力不小。县里提出“一核(做大城区这一核心)一极(做强开发区这一经济增长极)一圈(做好城乡半小时交通圈)”的“三个一”空间发展格局,他是开发区这“一极”的责任人。做规划、调土地、落项目、要空间,工作一项接一项。为了推进工作,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宁津把全部工作分成生态环境建设等12条工作线,每一条线都由固定的县级领导牵头抓落实。每条线具体负责的工作是什么,每月如何推进,做哪些工作,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工作进展月调度季评议,互比互促。

  县领导“动”起来,部门乡镇也在提速、提效。围绕“三个一”建设,县委要求各乡镇、部门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公布自己的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 ,向社会公示,让群众监督。特别是涉及全县“三个一”建设的7个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全县“三个一”建设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责任书,立下了军令状,严格抓好兑现。县交通运输局是全县“半小时交通圈”的主要责任单位,局长李希彦说,军令状签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只有拼命干了。仅半个月时间,全县路网规划就初步确定,县乡公路设计招标完毕。宁东公路及其他县乡路路基土方迁占正在有序进行,其中宁东公路迁占完成80%,砍伐树木4000余棵,拆除广告牌30余个。与此同时,宁津县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储备材料,砂石料已储备40万吨。县城管局作为全县“一核”的责任单位之一,不等不靠,克服资金不足等问题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容貌水平。几百名环卫、园林工人,在城区主干道路绿地等处忙碌着。预计升级改造道路绿地面积44.5万平方米,补植、移植乔木、亚乔木、灌木15.7万株,涉及绿化苗木种类31种,投入资金约7520万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年德州市景区数量、接待人数双增长

    u=2673325026,1976325461&fm=23&gp=0.jpg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后,更是德州旅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2016年,德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11.59万人次,同比增长8.90%;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64.14亿元,同比增长13.97%。[详细]

    2017-03-28:大众网
  • 德州:建设7500亩城市森林 积聚绿色发展新优势

    W020170327786823156370.jpg

    根据规划,德州大运河生态林场项目总体目标是成方连片、长期存续、效果鲜明,核心是提高绿地数量,形成生态屏障,优化生态环境。德州市长陈飞则把建设大运河生态林场定位为缓解运河经济开发区生态环保压力,积累地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7-03-28:大众网综合
  • 德州攻克石墨烯生物传感器世界难题

    timg.jpg

    日前,由德州学院山东省生物物理省级重点实验室许士才博士、王吉华教授和周耀旗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在石墨烯生物传感技术研发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该团队将单晶石墨烯作为敏感材料与生物传感技术有机结合,成功研制出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器,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分析方法。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技术是德州市取得的一项世界性重大研究成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德州职工大病保险首例收益患者完成结报

    timg-(1).jpg

    3月24日,家住德城区的杜女士收到了一笔3.37万元的报销款。今年1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杜女士成了全市首例受益参保患者。[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德州一小区电缆裸露井盖缺失隐患重重 居民“步步惊心”

    “我家的小区问题太多了,每天住的都提心吊胆。”近日,有网友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德城区胜利凯旋花园小区居住环境恶劣,小区内的不少公共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3月28日,大众记者实地采访看到,小区内的确有不少破损的井盖没有修复,而更让人担心的是,小区内至今仍使用临时用电,线缆乱搭乱挂的现象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详细]

    2017-03-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