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引进12家知识产权中介机构

2017-04-17 10: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4月5日,宁津县科技局副局长张勇应邀来到山东三岭集团了解企业新产品申报专利相关事宜。“现在,我们只要开发出新产品,就先向县科技局汇报申请专利,知识产权也是经济效益啊。”山东三岭集团总经理倪桂龙说。企业负责人能有这种意识得益于该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近几年,宁津县以专利申请和保护推进科技创新,增强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先后获批全省首批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县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去年12月,该县知识产权局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

  宁津县以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为依托,承接了德州市宁津县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项目,完成主导产业专利数据库建设,实现了专家、企业、服务机构三方线上互动,为全县企业的专利管理及信息检索咨询、专利申请与维权、企业投融资服务、人才引进与培养、项目对接与洽谈等提供全方位服务。该县还引进了济南诚智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集慧智佳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2家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对全县企业专利进行挖掘,帮助企业申报专利,为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承担专利托管业务。山东三岭集团原来对于申报专利认识不到位,每次与客户谈判时,他们产品的价格都会被压得很低,因为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很快就会被别人模仿。了解情况后,宁津县科技局帮助该企业深挖专利申报,仅去年1年,山东三岭集团就申报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有了专利保护,别人就不能随意模仿我们的产品了,与客户谈判就有了底气。 ”倪桂龙说。

  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提高知识产权价值。宁津县通过对拥有有效专利企业的调查筛选,确定20家企业与齐鲁银行宁津支行进行合作,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目前有3家企业与该支行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