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宁津大队大力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

2017-04-27 17: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民警与业主宣传教育

民警与业主宣传教育

民警走进沿街店铺

民警走进沿街店铺

  大众网德州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月异 郝岩)为迎接2017年“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和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3月18日起,宁津县组织开展了全县“绿起来、净起来、美起来、亮起来、有序起来”综合整治行动。为配合这次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城区行车和停车秩序,杜绝违章驾驶和占道停车等行为,3月下旬以来,交警宁津大队在加强民警路面巡逻和岗位执勤的同时,积极组织民警深入沿街商铺开展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行动中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路边逆向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的,执勤民警通过喊话教育,及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尽快驶离,并引导告知正确停车的位置;对违规停车、机动车驾驶员不在场的,一律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还走进临街店铺,发放《致沿街商铺业主的一封信》300余份,积极争取广大业主的理解与支持,督促业主加强门口车辆停放管理,及时清理门前乱停乱放车辆,严格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有序停放。行动开展近一个多月以来,共纠正违法车辆2100余辆次、违规违章行为2124人次,查扣非法载客三轮车70辆、劝离220余辆次。违法乱停乱放现象取得明显好转,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