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举办北京产业推介会暨北京宁津企业商会成立大会

2017-05-22 10: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2日讯 5月21日,宁津县北京产业推介会暨北京宁津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全国人大原常委谢安山,总参某部少将仝友谊,中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北京山东企业商会会长王兵,德州驻北京联络处主任王学昌和宁津县领导毕志国、武永生、齐强、吴金章出席大会。

  宁津县位于山东和河北交界处,县域特色经济发达,拥有电梯、健身器材、实木家具、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集群。德州市正在全力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宁津县希望通过成立在京企业商会,助力本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吸引重大项目、优质项目向本地“外溢”、在本地布局。

  宁津县委副书记毕志国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在京宁津老乡为北京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宁津人给北京留下的诚实、勤奋的传统美德,希望商会成立后继续发挥宁津人在北京的资源优势,发扬宁津人的优良传统,为在京宁津人的发展保驾护航,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发展战略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武永生宣读了北京民政局关于“北京宁津企业商会正式成立”的批复,并与王兵为商会的成立揭牌。

  宁津县副县长齐强在大会上对宁津县产业及开发区东部新区做推介。他说,宁津人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交通便利,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目前已有一批从事家具制造、环保等产业的京津冀企业落户宁津。为更好地实施产业承接,宁津经济开发区与上海交大规划设计院签约规划实施“开发区东扩”,园区产业布局将定位于“3+X”,其中“3”即本地传统的电梯、健身器材、家具制造三大优势产业;“X”的主要目标,则是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环保技术等高新产业,其中相当部分将来自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商会会长孙浩天介绍,此次大会共吸引来自京、津、冀等地的宁津企业家及周边省市的商会代表300多名,为推介宁津提供了良机,特别是商会成立为宁津融入京津冀,促进协同发展又增加一个平台。

  1、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全国人大原常委谢安山发言,谢老作为老一辈在京工作的代表,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的祝贺,作为宁津人感到自豪,并对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2、随后,北京山东商会会长王兵、德州驻北京联络处主任王学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商会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商会继续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更好的服务家乡,北京山东商会、德州驻京联络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商会开展工作。

  3、宁津县委副书记毕志国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在京宁津老乡为北京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宁津人给北京留下的诚实、勤奋的传统美德,希望商会成立后继续发挥宁津人在北京的资源优势,发扬宁津人的优良传统,为在京宁津人的发展保驾护航,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发展战略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为老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4、宁津县驻北京联络处主任马晓峰在讲话中表示,县驻京联络处作为县里在京的桥头堡,同时也是商会和老家联系的驿站,联络处一定做好服务工作,协调好商会与家乡发展的关系,为家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5、宁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武永生宣读了北京民政局关于“北京宁津企业商会正式成立”批复。并与北京山东商会会长王兵为商会的成立揭牌。

  宁津县政府为商会成立馈赠了“身在京华 情系家乡”的书法寄语,希望在京宁津人身在北京,服务家乡。北京德州商会为商会成立馈赠了鎏金瓶,希望商会今后的发展蒸蒸日上。

  6、宁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齐强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代表推介了宁津县产业发展及开发区东部新区的情况,让在京老乡再一次重温了生我养我的故乡,全面了解了老家的产业发展和进步,激起了大家回哺家乡的强烈愿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日迎来入夏首场降雨 高温天暂时退场

    QQ截图20170522093200.jpg

    受庞大暖性高压脊影响,自5月17日开始,德州迎来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温迅速上升,并持续至上周末,德州市瞬间入夏。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德州市多云转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随着一轮降水过程的袭来,明日德州将迎来短暂凉爽天气。 [详细]

    2017-05-22:大众网
  • 德州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闭幕 获奖名单出炉

    W020170521268274795634.jpg

    5月21日,德州市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胜利闭幕。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90组无差别双打(参赛队员不限男女,两人年龄相加满90周岁并且在1975年1月1日之前出生)6个比赛项目获奖名单新鲜出炉(附后)。[详细]

    2017-05-21大众网
  • 传播"德州某银行遭抢劫"两名散布谣言者被行政拘留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公安分局获悉,2017年5月19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将刘某、李某抓获。经查,5月16日,刘某、李某分别编造“中国银行被抢死伤多人”的失实言论,通过微信以视频和文字进行传播,扰乱了社会公众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刘某、李某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对刘某、李某行政拘留。二人对其行为给社会公众秩序带来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详细]

    2017-05-21大众网
  • 第十届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3333.jpg

    5月19日,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蜿蜒的观光路,一支骑行队伍正赶往公园会盟广场,这支由800位左右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行队伍将在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会盟广场,参加2017德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届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仪式。 [详细]

    2017-05-19大众网
  • 周庆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工商局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神聚力,按照责任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创城任务目标。”5月19日,市工商局局长周庆立对记者说。[详细]

    2017-05-2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