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打造“一核一极一圈”发展格局

2017-06-05 09:2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6月2日,在宁津县宁东公路改造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这条贯穿宁津全境对接京津冀的南北主干线,也是宁津县构建城乡“半小时交通圈”重点工程,计划年底通车。

  今年以来,宁津县坚决破除精神不振、担当不足、标准不高三类问题,营造激情创业、奋发有为、勇争一流三大新风,紧紧围绕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目标,牢牢把握“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富强、活力、美丽、幸福”宁津建设新篇章。

  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一核”为突破,推动县城扩容提质,提升辐射带动能力。投资10.3亿元实施绕城水系开挖治理工程,积极推进绕城环线和北外环建设项目,进一步拉大城市外延。先后实施东部潘庄、仁义生片区,西部福利中心周边拆迁工作,年内可完成3800户棚改目标。投资1亿元完成8条城市道路绿化改造升级,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大力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造美丽宁津。

  以开发区“一极”二次创业为引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行“区辖办”管理模式,进一步理顺了开发区的管理体制机制。重点实施“东扩”战略,规划面积14.3平方公里,投资40亿元完善基础设施,建成招大引强的主战区、新型工业的聚集区、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个,合同引资达51.3亿元,实施了总投资152.6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推动家具、电梯、健身器材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投资10亿元的瑞奥科技、总投资20亿元的宝德龙健康装备研究院等加快实施,迈宝赫健身器材和智衡减振主板上市提速。

  以构建半小时交通圈“一圈”为基础,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构建新型城乡关系,建设大民生。规划总投资30亿元,构建“九横九纵”主骨架路网格局,其中今年计划投资7亿多元,新建改建县乡道路100多公里、农村公路420多公里。全面启动乡镇驻地三年提升计划,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升级,加快危改、厕改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总投资14.13亿元的义务教育均衡化工作,顺利达到验收标准。全面改薄项目竣工率列全省第10位,大班额问题有效化解,投资8.46亿元建设新一中等16所学校,目前已竣工8所。社会福利中心、利宁热源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相继建设,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

  观摩点:对接京津冀干线道路(宁东公路)改造项目、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仁义生·潘庄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钢桑梁现代生态农业暨产业扶贫项目、山东瑞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盐酸羟胺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9家社区获评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

    下载.jpg

    近日,省环保厅联合省文明办下发通知,公布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名单,德州市9家社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食药监部门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u=3732289140,920774766&fm=26&gp=0.jpg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来临,由于正处于盛夏季节,气温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考生饮食安全,日前,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进行提示: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市26名中小学生获评2016年度"齐鲁环保小卫士"

    下载-(1).jpg

    近日,省环境保护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公布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名单,德州市26名同学荣获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2017年夏季高考期间 德州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11.bmp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体现对广大考生关心关爱,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6月6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做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详细]

    2017-06-03:大众网
  • 临邑争创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6月4日,大众网记者在临邑县智慧大棚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荷兰专家指导下安装大棚室内设备。“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完成,现正在进行室内幕帘系统、加热系统和灌溉系统的安装,今年11月份第一批产品将投放市场。”该项目总监沙碧峰介绍。[详细]

    2017-0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