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乡村文明行动”

2017-06-29 17: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月异 陈洁茹 张宁)近日,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意识,宁津县刘营伍司法所结合正在开展的“乡村文明行动”,组织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相关义务劳动。

  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必须参加集体义务劳动8小时,在每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统一到社区矫正教育基地进行义务劳动的同时,宁津县刘营伍司法所考虑到本辖区离县城较远,不方便的实际,近日组织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一次所在乡镇的“乡村文明行动”。6月27日上午8点,在乡政府集合完毕后,该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辖区9名社区服刑人员一起来到离乡政府驻地约两公里的曹茂五村。进村后,根据分工大家有的铲除杂草,有的捡拾杂物,有的拖运生活垃圾,社区服刑人员都很认真,表现出很高的劳动热情和积极性,顺利完成了此次劳动任务。司法所工作人员也着便装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减少了与社区服刑人员之间的隔阂,让他们感受到了尊重和放松,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以志愿者身份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义务活动,克服了自卑自弃心理,进一步坚定了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勇气,希望多组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样的活动离家近,容易得到身边群众的认同,更加方便他们回归社会。”

  在三个小时的义务劳动中,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纪律,表现积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劳动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就在村头在和社区服刑人员拉家常的同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思想、生活和工作状况。这样在劳动现场面对面的交流,有效化解了社区服刑人员在办公场所汇报的紧张感,每个人都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为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消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登门入户查火患

    1111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市文明办安排部署,6月29日,德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组织城区消防大队,携手党员消防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帮助居民查找和清除火灾隐患。 [详细]

    2017-06-29:大众网
  • 我是"警察"丨万夫成一力 合成作战筑牢"平安德州"

    1111.jpg

    “合成作战中心是将刑侦、经侦、技侦、网安等多个警种互相融合的一支综合队伍。”6月27日,记者走进德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体验民警们的日常工作。合成作战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31日,打破了警种壁垒,变“单一警种各自为战”为“多警种合成作战”,在打击动态化、智能化犯罪中凸显了公安机关整体作战合力。[详细]

    2017-06-29:大众网
  • 德州将实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下载.jpg

    28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政府购买服务为基础,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所工作人员等法律专业人才开展法律服务进村(社区),为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详细]

    2017-06-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 2人饮酒3人肇事逃逸

    u=1371388117,1179711388&fm=26&gp=0.jpg

    6月28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名单共150人,德州5名驾驶员“上榜”。其中,2人因饮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禁驾,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禁驾。 [详细]

    2017-06-28:大众网
  • 本周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保持稳定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2.94%。 [详细]

    2017-06-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