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利用暑假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2017-07-11 16: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测量安全出口宽度

检查灭火器

  大众网德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月异 王瑞超)为严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7月初以来,宁津大队联合县教育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利用暑假的时间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宿舍、食堂、配电房、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

  期间,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等情况。并查看了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电气线路检测、消防演练活动记录台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依法责令现场进行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改正,要求各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尽快消除火灾隐患,并加强日常巡查、维护。

  目前,检查组已检查中小学9家、幼儿园17家、发现火灾隐患205处,督促当场整改完成148处。下一步,宁津消防大队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力争7月底前完成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消防检查工作,8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坚决消除校园火灾隐患,为新学期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

    1111.jpg

    )“如何选购进口奶粉?”“如何选购进口肉类产品?”7月11日,德州出入境检疫局在天衢超市门前组织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进口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更加关注进口食品安全。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德州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1499681631441885.jpg

    7月10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会议部署,就有关重点工作明确责任、提出要求、作出安排。[详细]

    2017-07-11:德州日报
  • 德州完成200万平方米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下载.jpg

    德州市人防办自受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急避难场所任务后,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创城工作推进大会,明确责任,确保建设任务的完成。 [详细]

    2017-07-10大众网
  • 司机和无证人员违法换座不忘整理发型 各被罚1000元

    QQ截图20170711153015.jpg

    应急车道驾驶员与无证人员互换座位,中途还不忘整理发型,最终,高速交警对双方均给予1000元罚款的处罚。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满足适龄儿童就学需求

    u=1122279922,366592688&fm=26&gp=0.jpg

    7月份以来,由于适龄儿童就学报名等因素,来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开不动产证明的群众数量较以往明显增加,导致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件量和排队压力陡增。为此,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通过积极协调教育、国土等相关部门,就相关政策的推进和落实进行研究,引导群众分流办理,增加办理期限,强化服务能力。 [详细]

    2017-07-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