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谢金虎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7-08-04 14:3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其中,宁津县两年多来持续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的谢金虎光荣上榜,成为7月份全市唯一上榜的“中国好人”。此消息一经发布,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谢金虎为榜样,传递正能量。

  今年37岁的谢金虎出生于宁城街道谢西村,初中毕业后就到宁津县宾馆当了学徒工,后又到河北廊坊一家饭店做厨师,1999年回乡开起了特色鸡胗店经营至今。

  在身边人眼中,谢金虎一直乐于助人。 2008年汶川大地震那几天,谢金虎看到电视里灾区群众焦灼伤痛的样子很心痛。他先到县城广场的募捐处捐款500元,之后向宁津县指定银行账户捐出善款1000元。

  2015年元旦刚过,谢金虎一早来到店里,天还很黑,但环卫工人就已经在寒冷的街上打扫卫生了。在与环卫工人聊天过程中,谢金虎得知,他们大多数是子女不在身边的中老年人,每天清晨6点上班,家远的不到5点就得起来做早饭。

  2015年3月21日,正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谢金虎决定在这一天开始免费为附近的环卫工人供应早餐。那天,60多名环卫工人来到饭店,谢金虎和员工们热情接待,准备了馒头、咸菜、炒菜、鸡蛋汤。

  从那天开始,谢金虎每天清晨5点多就开始为环卫工人准备早餐,附近的环卫工人早上7点半下班后正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日子久了,一些环卫工人不落忍想要付钱,都被他谢绝了。有人问他,这件事你打算做多久?谢金虎说:“只要有能力,我就一直做下去,直到干不动的那一天为止。 ”

  目前,谢金虎共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3.5万余人次。“金虎真是好人,为我们付出很多,他能登上好人榜,我们都替他高兴。 ”环卫工人于万斌说。“谢大哥能登上‘中国好人榜’,我们都感到很自豪。 ”与谢金虎相识多年的杨鲁宁说,今后会以谢金虎为榜样,更多地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县大力宣传谢金虎的事迹,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宁津县文明办负责人张秀峰说,通过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广泛传播他们的精彩故事和高尚精神,让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做身边好人,从而推动诚信宁津建设,助力社会和谐发展、文明进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炉创业基地园区管理办法 为大学生搭圆梦舞台

    u=3043847124,150457803&fm=11&gp=0_副本.png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大学生是最重要的就业创业群体,推动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日,《德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市人社局负责人就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德州市供水总公司文明服务 办事效率获市民点赞

    W020170803703807337651_副本.jpg

    “您好,请问您的户主名是什么?哪个小区?几单元哪一户?”在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营业处,这样的询问声音此起彼伏持续不断。这是德州市供水公司营业处的工作人员在帮助来访市民查询用水情况。自德州市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来,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依托服务品牌建设,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实行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详细]

    2017-08-03:大众网
  • 刘曰华:生鲜蔬果自产自销 用诚信助力创城

    W020170804411120767266_副本.jpg

    8月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县裕新丰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曰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尹林霞:“无游戏不教学”的女老师

    W020170803415222846873.jpg

    8月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四期开讲,德州市青少年宫幼儿园团支部书记尹林霞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8-03:大众网
  • 德州市“家庭、家教、家风”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8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全市“家庭、家教、家风”演讲比赛决赛在德州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 [详细]

    2017-08-0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