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城管7天清理死角垃圾500余吨

2017-08-21 14: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会艳

  大众网德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尹会艳)当前,宁津县“三城联创”进入攻坚阶段,该县城管执法局以“三城联创”为契机大副度提升城区环境容貌水平。针对前期环境容貌管理存在死角、基础设施薄弱、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结合“三破三立”教育实践活动,转思想、强作风,发扬城管队伍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再鼓干劲、再提标准,全力提升城区环境容貌水平,在上周利用7个白天、夜晚的时间清理死角垃圾500余吨,清理店外经营2000余家,取缔乱挂竖牌、布标380处,城区环境容貌水平明显提高。

  压实责任,再鼓干劲。针对执法大队只有2人持有执法证的问题,该局把全局其他岗位上(包括班子成员)持有执法证的12人全部充实到执法队伍,在保证单位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后勤处室的干部职工最大限度地充实到一线岗位,通过整合一线执法人员增加了45人。同时强化局领导班子的力量,班子成员不只是完成原来分配的工作,还要落实好“路长制”,每人每天将负责的道路的环境容貌至少检查一遍,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协助、督促责任岗位人员快速解决问题。通过合理调配、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了队伍的能动性,鼓舞了干劲、增强了创城的信心。

  提高标准,强化履职能力。针对前期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的问题,从干部队伍思想上找原因,在当前创城时间紧、任务重、社会支持度不高的情况下,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创城目标必能成功的信心。同时,高度定位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在创城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高度认同城管干部职工在创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标准,细化、量化考核指标,以新的标准、严的要求对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管理工作进行自查自纠。

  清理垃圾死角,还“净”于民。在保证街道保洁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雇用专业的垃圾清理队伍50余人、挖掘机5台、垃圾清运车10辆集中4天的时间清理了振华大街、中心大街东段两侧花池内、空地内的垃圾杂物,清理了原电业公司办公楼处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完成了城区及宁城办、津城办原城管局负责的126地下垃圾箱的填平取缔任务,为老旧居民小区配套垃圾桶240个;完成了垃圾压缩站的安装任务,新建的10个垃圾压缩转运站进入了正常运行状态;将福宁河、李园村坑塘水中漂浮物的打捞、岸边垃圾的清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围,设专人打捞、清理。该局加强环境卫生工作的内部督查,要求上岗时间环卫工人、保洁队长、内部督查人员、处室主任、分管局长全部干在一线,全面提升街道清扫保洁水平和居民小区的垃圾清运水平,还宁津人民一个干干净净的小城。

  整治占道经营,还“路”于民。按照“先重点路段后一般路段”的整治顺序,增加管理人员75人,全天步行管理。通过挨家挨户的书面告知,做足宣传教育工作后,开展了地毯式的清理整顿。上周完成了振华大街、中心街东段、正阳路中段的3000多家门店的店外经营整治,完成了振华大街两侧、开元社区周边、各中小学周边、盐百周边近800处占道经营摊点的治理。为巩固占道经营整治成果,该局创新地试行了社会力量自治,聘请安保公司对每个整治完成的街道进行巡回检查,有力地维护了门店和街道的容貌和秩序。同时,该局市政设施维护人员,将城区各条道路破损的人行道彩砖路面、花池石等全部维修一遍、约3000平米人行道彩砖路面得到了修复,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下一步,该局本着“疏堵并举”的原则,在城区及城区周边选择适当的地块、积极协调地块所属的党委政府,按照《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的规定,设置食品摊点的经营区域、经营时间,对食品摊点进行备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飞率团参加2017香港山东周经贸活动

    QQ图片20170821090455.jpg

    8月14日至17日,2017香港山东周经贸活动在香港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率德州代表团参加。活动期间,德州代表团积极参加系列招商活动,并走访驻港部分知名企业,推动经贸交流,洽谈投资合作,各项经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2017-08-21:德州日报
  • 乐陵小枣出口日本 德州农业以品质抢滩国际市场

    1111.jpg

    德州以打造周边城市“放心农场”为目标,牢牢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根主线,不断推动农业生产从种植管理体系到生产加工工艺的全流程再造,大大提升了农产品整体质量水平,促进外贸出口形势持续向好。[详细]

    2017-08-21:山东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图书馆可用身份证免押金借书了 每证限借2本

    u=1677119254,697123382&fm=26&gp=0.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自即日起,德州市民可在德州市图书馆使用二代身份证办理相关借阅义务,每证可借阅2本图书,不必支付任何押金费用。 [详细]

    2017-08-18:大众网
  • 德州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u=3246560139,4093257639&fm=11&gp=0.jpg

    8月1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今年下半年起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按规定今年12月底前,除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启用外,各省(区)至少还有1至2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详细]

    2017-08-1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惠德助残志愿者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近日,德州惠德助残志愿者协会正式揭牌成立。志愿者协会成立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积极开展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传递真情、汇聚爱心、关注公益、共创和谐社会。[详细]

    2017-08-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