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民警热心解难题 “延时服务”赢称赞

2018-05-10 11: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琳 刘佟

  大众网宁津5月10日讯通讯员 赵琳 刘佟)一天晚上7点多,宁津县柴胡店派出所户籍室里的灯还亮着,原来当天下午民警刚要下班,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户籍室,想要开具一张关于自己和其姐姐的关系证明。户籍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李,李某的姐姐早年投奔东北,现在姐弟两人想要平分父母遗留的财产,民政部门需要李某提供一张关系证明。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赶紧帮忙查阅老户口底册,由于李某的姐姐当时没有办理身份证件便去了东北,档案中没有登记关于李某姐姐的任何身份信息,户籍民警将情况如实告诉了李某。虽然自己没有开到证明信,但是李某对户籍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了感谢。事后,户籍民警还告知李某某,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自己的情况,看看是否有其他途径解决。据统计,柴胡店派出所户籍室积极开通“延时服务”,共帮助400多名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