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开业 请来17名孩子当“贵宾”

2018-05-18 20: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晓东  张兆坤)5月18日,是宁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式开业的日子。如平常一样,到处是温馨氛围。看不到开业惯常摆放的鲜花、条幅,听不到震耳的礼炮、锣鼓,在一片宁静中,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把17位特殊贵宾请进了康复中心,他们是17个需要在这里进行康复治疗的孩子。宁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用邀请孩子进行免费康复的方式为中心正式启用“剪彩”。

  “不搞庆典是我们和康复中心共同协商做出的决定,”做为康复中心的主管部门,宁津县残联负责人说到,“为得就是给康复人员提供更好的环境,把所有资源都用到患者身上。”此次开业,宁津县残联还将庆典节省下的费用为康复中心增添了儿童坐姿椅、站立架等康复器械。此次启用的宁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总投资800万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康复中心设有感统训练室、物理因子治疗室、言语认知治疗室、中医治疗室等20个治疗科室,住院部设40张床位,主要针对0至6岁脑瘫幼儿开展理疗,集生活技能锻炼、康复教育、文体娱乐、心理疏导等多功能于一体,让更多残疾幼儿享受精准康复服务。

  做为第一批入住中心的孩子,17位小康复者可以在这里学习“认钱”“花钱”、学习“过马路”“逛超市”、玩“过家家”,让这些“折翼的天使”慢慢掌握一些基本生活能力,使他们在获得更多关爱和帮助的同时,提高日常生活自理能力、社会交往适应能力和简单劳动能力,为残疾幼儿融入社会打造一个新起点。患儿家长张晓凤说:“宁津康复中心的治疗环境和医疗技术都很好,孩子很快就适应了。而且在县城让孩子接受康复治疗,比去外地方便多了,上午陪孩子做完治疗,中午我还能赶回家做饭,食宿费用都省了。”为更大的让利于患者,宁津残疾人康复中心还将对0至6岁的儿童进行一个月的免费康复治疗,让患者接受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德州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彭小毛为夏津特殊教育学校揭牌_副本.jpg

    5月18日,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德州在中心广场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 [详细]

    2018-05-18:大众网
  • 德州中级法院:支部建在法庭上 党建引领法徽红

    德州中院党员活动日上,党员集中宣誓_副本.jpg

    春雨淅沥,空气微凉。4月13日上午,尽管下着小雨,仍有不少人来到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希望将自己的一腔诉求倾诉、排解。 [详细]

    2018-05-18: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6所公办民营幼儿园两年内投用

    袁桥社区C区幼儿园_副本.jpg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与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合作,托管沙王社区幼儿园、袁桥社区A区C区幼儿园共3所幼儿园,这是该区引进北京红缨教育集团、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等优质教育资源之后,又一合作办学的创新力措。 [详细]

    2018-05-18:大众网
  • 德州“三支一扶”24日起报名 计划招募246人

    2Q==_副本.jpg

    5月1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5月24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本次计划招募246人,分别到德城区、陵城区、禹城市、乐陵市、平原县、武城县、宁津县、临邑县、庆云县、夏津县等10个县市区从事基层服务工作。其中支教129人,支农55人,支医51人,扶贫10人,其他1人。 [详细]

    2018-05-17大众网
  • “中国梦·劳动美”德州市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5月18日,由德州市总工会、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工委、大众网德州站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新时代的奋斗者”德州市职工演讲比赛在德州中元科技创业园成功落幕。参赛职工通过赞颂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详细]

    2018-05-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