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规划局赴浙江对标学习

2018-07-16 18: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会艳

  

   

  大众网德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尹会艳)按照全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要求,近日,宁津县规划局组织专业人员到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住建局进行了对标学习。通过学习,全体人员开阔了眼界,转变了思维,对下一步规划工作的开展作出了打算。

  嘉善县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在2013年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2018年该县入选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浙江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两个重磅级名录,嘉善县的规划工作在全国的规划中名列前茅。

  宁津县规划局选择嘉善县住建局作为对标学习单位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并提出了包括村镇建设工程规划如何监管、放验线工作如何实施、特色小镇的规划设计与现状如何结合等11个问题。在嘉善县住建局,通过召开座谈会与现场观摩的方式,由该局分管负责人、村镇科负责人、规划设计院负责人对11个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规划工作的发展方向、与时俱进特点、科技成果在规划工作中的运用及廉政风险防控等宝贵经验进行了交流。

  宁津县规划局对标学习人员回单位后,对学习成果进行了再次总结、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打算:

  提高服务效能。让服务对象办理规划手续最多跑一次。通过建立服务对象微信群、QQ群等办法,将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直接对接,将交流沟通渠道实现24小时无障碍畅通。及时告知服务对象办理规划手续所具备的条件,帮助服务对象准备齐全,使“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探索技术工作与行政工作分离。目前,规划设计工作都是由专业的规划设计公司完成。在规划条件的出具上,宁津县经济实力较弱,目前还不具备投资建设规划监管系统的条件。测绘工作可以探索实行。

  与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与国内知名的规划设计单位进行洽谈,建立长期框架合作协议,对宁津县的规划工作进行指导。使高水平的规划理念助推宁津发展,优化城市框架、交通网络、功能设施、产业布局和生态环境等重点要素,使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

  全面落实乡镇规划。乡镇总体规划服务乡村振兴。建议各乡镇均聘请一名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师对本乡镇的产业发展、环境发展等进行指导,有专业的规划人员辅助乡镇干部管理好本乡镇的建设项目,使乡镇规划落实到位。

  转变思想观念,紧跟群众需求。在各项规划的编制中,要与时俱进、倾听群众的呼声、关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围绕群众的期盼做好规划。同时,强化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以党风引领政风、行风,强化干净、干事、担当意识,做新时代的建设者、贡献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