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经济战略发展研究及北部片区规划设计同步启动

2018-09-20 17: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会艳

  大众网宁津9月20日讯通讯员 尹会艳)9月18日,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温晓诣博士和燕存爱博士带队11人到达宁津县,开始了为期5天的现场调研,为宁津县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及北部片区规划设计进行资料收集。

  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是启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前提条件,“启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是宁津县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之一,是关系全县今后经济发展方向的重要指导意见。对此,宁津县规划局按照省住建厅和市规划局的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对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多方咨询、考察,确定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经济发展战略研究。

  同时,随着宁津县“一核一极一圈”发展空间格局建设的不断深入,“北绕城公路以南、宁津新河以北、津泉路以西、宁东公路以东”范围的北部片区的发展规划编制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为推动北部片区发展、为北部片区建设争取时间,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宁津县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同时启动。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将调研宁津县城区二十多个部门,走访开发区、两个街道办事处、九镇一乡,全面了解宁津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各行业近期、远期各类规划,确保编制的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及北部片区规划能够切实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促进宁津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宁津县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及北部片区控制性规划的编制预计历时三个月完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费10月1日开始收取 支持微信缴费

    read_image_副本.jpg

    进入9月下旬,离今冬明春供暖季正式开始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公司也陆续筹备收取供热费。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辖区内凡是持有供热缴费卡的用热户,自10月1日起可以缴纳2018--2019年度供热费,居民用热价格为每平方米22元。 [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市民注意了!转供电随意加价有权说不了

    W020180213552505977057_副本.jpg

    9月20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市物价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开展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转供电单位要在9月底前,完成自5月份以来电费的清算、公示及退费工作。转供电单位除变损、线损外,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向用户分摊电费。[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部分县市区加紧整改 把"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针对近期媒体集中曝光的“一次办好”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德州市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加紧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详细]

    2018-09-19:大众网
  • 全国职工远程教育培训德州分中心揭牌

    W020180919553868442253_副本.jpg

    9月19日,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在德州举行全国职工远程教育培训德州分中心揭牌仪式,系山东省成立的首家地级市职工远程教育中心。 [详细]

    2018-09-19:大众网
  • 德州力维机械共享植保新疆完美收官 未来三年投放2000台装备

    自2017年11月份力维机械首次进入新疆考察,到现在已近一年时间,随着植保站在新疆的铺开,共享植保线上、线下的业务步入正轨,为了惠及新疆南北农田,解决整机物流运输和售后维修成本高的难题,力维公司在喀什等地区均建有组装售服基地,公司这一具有前瞻性的举措,夯实了新疆的市场,为航母版龙门喷药机研发上市注入了动力。 [详细]

    2018-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