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知名书法家下乡送“墨” 宁津村民争抢“文化年货”

2019-01-15 17: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知名书法家为村民写对联送福字。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蒋丽君)1月15日上午,2019年度山东省暨德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宁津县柴胡店镇启动。省市各个服务小分队不畏严寒,开展科技咨询、义诊、送医送药、撰写春联等活动。其中文联服务点尤其受欢迎,因为这里来了5名山东省知名书法家,他们泼墨挥毫,为宁津村民送来了高品质“文化年货”。

  屋外寒风凛凛,屋内热情洋溢。活动伊始,文联服务点就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不少市民都是慕名而来,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都想在新年来临之际,获得一份名家作品,贴在自家门廊。宁津村民的热情令书法家们才思泉涌,仅启动仪式当天,就有300余幅对联和福字送出。

  “我昨天听说今天这里有‘三下乡’活动,会有很多名家前来写对联、福字,就特意赶过来了,收获还是挺多的,得到了两幅名家对联和一份台历。”宁津县大柳镇村民杨娈姬夫妇驱车20公里赶到活动现场,满载而归。

  据了解,五名书法家分别是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徐华志,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委员、山东省青年书协主席邹方臣,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吕文明,山东省青年书协监事会副主任、齐鲁师范学院副教授朱茂刚,山东省书协草书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知名获奖书法家郭保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动植物园“五一”后仍保持20元优惠票价

    Z_副本.jpg

    5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五一假日期间,德州市预计共接待国内游客102.21万人次,增长18.5%,国内游客消费7.15亿元,增长18.85%。此外,为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德州市动植物园“五一”后仍保持20元优惠票价。 [详细]

    2019-05-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山东省全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可为德州减负近5亿

    VCG111150927942_副本.jpg

    5月5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山东省公布《山东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德州市自5月1日起,执行这一规定,再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较大幅度减轻企业缴费负担。据测算,此举落地后,全市共减轻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负担近5亿元,企业失业、工伤保险继续执行阶段性降费政策。 [详细]

    2019-05-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64家企业拟关闭淘汰!附名单

    640.webp_副本.jpg

    按照《关于确认“关闭淘汰一批”企业名单的通知》(鲁化安转函【2019】48号)文件要求,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依据“四评级一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确定了拟“关闭淘汰一批”(第一批)化工生产企业名单。现将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详细]

    2019-05-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10家企业成功入选2019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德州奥深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科贝尔非织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鼎丰聚丙烯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旭光得瑞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成功入选。目前,2018年入库的8家企业已经全部重新评价,并新增2家,另有5家企业正在申报当中。[详细]

    2019-05-0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最新停水、降压供水通知!下周二德州这些地方受影响

    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计划对富源大街供水主管网进行冲洗。届时岔河以西、东风路以南及商业街周边区域将出现停水或水压降低现象。恢复供水后可能出现水浑、水黄现象,适当放水即可。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有任何疑问可咨询客服热线2278111。[详细]

    2019-05-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