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政协提案 宁津打通服务百姓健康“最后一公里”

2019-03-14 19: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玉英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通讯员 郭玉英)近日,家住宁津县柴胡店社区的刘大娘来到镇中心卫生院,找到内科的刘大夫做定期血糖监测。“我有血糖高的老毛病,每隔半个月都来找刘大夫开药,自从镇上新建了中心卫生院,环境好了,离家近了,真是方便了不少。”刘大娘一边抓药一边和笔者说道。

  近年来,针对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不断加大,宁津县积极落实政协委员提案,不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打通了服务百姓健康的“最后一公里”。

  在宁津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张尚福、李敏等提出了《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反映乡镇卫生院存在人员不足、业务水平亟待提高、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待遇偏低的问题,面对农村常见病、慢性病增多的趋势,乡镇卫生院现有医疗队伍不能满足百姓的需求。同时,提案中建议应优化环境,吸引卫生技术人才,增加基层卫生事业投入并落实好上级医院对乡镇卫生院的支援政策。这一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承办单位宁津县卫健局积极采纳落实。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宁津县卫健局积极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先后完成了柴胡店中心卫生院门诊楼、常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计建筑面积16000余平方米,大大改善了病人就医环境。同时,全面建成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县医院和中医院分别与16家乡镇卫生院签署了宁津县医共体合作协议。县医院与20家乡镇中心卫生室建立远程心电会诊合作系统,已经为500余名患者进行了心电会诊和指导救治。另外,积极培养和吸引卫生技术人才,2018年为乡镇卫生院招聘事业编制11人,县级医院派出专家轮流到基层医院开展坐诊、会诊、查房、手术、讲座等医疗帮扶,大大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的专业技术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