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长官镇第二届牡丹节开幕

2019-04-22 09:2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蒙蒙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蒙蒙)4月21日,山东省文联艺术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演出暨宁津县长官镇第二届牡丹节开幕式在长官镇丹景牡丹园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牡丹节将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5日,游客们可以在丹景牡丹园观赏牡丹,体验农家乐采摘、喂养大鹅,领养后花园自由栽种菜品,免费品尝牡丹美食,还有超值大礼包可以带回家与家人朋友分享。

  近年来,长官镇按照全县“1335”工作部署,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建立了全县第一个家风家规家训教育基地,开展百姓儒学、家风家训展示、非遗巡展等工程,发挥新乡贤作用,组建村民新时代文明传习队伍,传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激发起村民向心力和自觉参与家风建设的内生动力,以家风乡风文明滋养乡村文化振兴之路。

  丹景牡丹园作为宁津县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项目,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大胆创新、积极作为,实现了长足发展。尤其是去年与齐鲁工业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后,一年来实现了发展新突破,在产品研发、科技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对接合作,得到更多的技术支持,拉伸了产业链条,合作双方利用牡丹花期有利时机,大力开发建设油用牡丹产品深加工项目,研发了牡丹酵素等多种新产品。

  下一步,长官镇进一步大力支持以丹景牡丹园为代表的特色农业项目,积极推动农业产业融合互动发展,引导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逐步淘汰传统粗放的农业模式,聚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新突破。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统领,加大文明传习力度,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良好政风引领文明民风。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第三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以“诚信宁津”建设和殡葬改革为结合点,进一步完善各村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制度,规范婚丧嫁娶行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使农民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以乡村文明点靓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十大杰出青年、青春担当好团队公示

    640.webp (1)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全省、全市“工作落实年”的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自3月份以来,团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十大杰出青年”和“青春担当好团队”评选活动。 [详细]

    2019-04-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2019公积金冲抵还贷5月20日开始 五种情况除外

    read_image.jsp_FileName=W020190419421199379169.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的冲抵工作即将于5月20日开始,冲抵还贷人可以在5月10日前向个人公积金账户补充资金用于冲抵贷款。[详细]

    2019-04-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岁投笔从戎 跟着政策走造就全村致富第一人

    郭忠祥在小区广场拉二胡_副本.jpg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4月17日下午,在德州市德城区老年大学,郭忠祥和同学一起,端坐在教室里,随着老师的讲解,大声背诵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这幕场景,在以前的郭忠祥眼里,是想都不敢想的事。[详细]

    2019-04-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动植物园老虎“啃食”泡沫板? 园方呼吁文明游园

    W020190418695587642615_副本.jpg

    4月18日,德州动植物园一张东北虎“啃食”泡沫板的图片在网络上传播。图片中,一只东北虎正在撕咬园内的泡沫板,原本干净整洁的东北虎动物园区怎么会出现泡沫板?当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市动植物园调查了解。[详细]

    2019-04-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山东第一站!华北旅游自驾联盟走进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

    4月20日晚,华北旅游自驾联盟成立仪式在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梦想剧场举办,来自北京、西安、山西、石家庄等地自驾游协会及俱乐部210名成员参加。据了解,这是联盟走进山东第一站,接下来还会走向华北各地。 [详细]

    2019-04-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