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多部门联合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9-05-29 16: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张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雪梅)为庆祝第21个“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5月28日,宁津县计生协会联合县卫健局、宁津县妇幼保健院、宁津镇卫生院在县中心广场举办了以“共奋进建新功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页、宣传纸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新形势下的人口形势和生育政策;卫健局药具站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避孕方法与知情选择”“叶酸对胎儿的影响”“避孕药具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发放了避孕药具和叶酸,并指导群众现场扫描注册领取。宁津县妇幼保健院、宁津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了量血压、听心脏等常规性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给予科学合理的建议,解答了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病的一些疑问,并向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卫健局同时安排部署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计办以该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为育龄群众送知识、送技术、送信息、送健康,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幸福家庭。

  此次活动,共免费义诊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2000余盒、叶酸90瓶,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