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院长广发名片 宁津县中医院出实招拉近医患关系

2019-07-09 16:3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郭玉英 张涛

宁津县中医院院长李志刚将自己的名片递到住院患者手中

在宁津县中医院的病陪人座谈会上,患者、家属的建议促进了医院服务质量的完善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9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郭玉英 张涛)“住院期间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我电话,我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7月8日下午,宁津县中医院院长李志刚来到病房,了解了住院患者郭先生的情况后,将自己的一张名片递给他,名片上写着李志刚的姓名、电话号码等等。当天,像郭先生一样,很多住院患者都收到了这位院长的名片。

  不仅院长自己发名片,在住院部,工作人员在打印好单据以后,也会主动把院长李志刚的名片送给患者家属。

  院长主动发名片给患者,这让患者觉得很新鲜,也很温暖。看似一张小小的名片,却成为患者和医护人员之间的纽带和桥梁。李志刚介绍,通过为患者递送个人名片这个小小的举动,来转变医疗作风,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医患之间架起一座相互沟通的信息桥梁,以便医生更好地服务于患者,争取医患之间双赢的局面。

  此外,为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满意度,李志刚还定期参加医院的座谈会,公开向住院患者及家属征求意见。6月中旬的座谈会上,气氛活跃,病人、陪护人员踊跃发言,分享就医感受,“我觉得医院的环境、医生和护士的服务都很好,感谢他们让让我的家人病情恢复的这么快。就是医院的伙食再改善改善就更好了!”发言的是来自十二楼康复科的陪护,他朴实中肯的话语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也为进一步完善医院服务功能带来了建议。

  通过多管齐下,该院收集到了护理服务、病区环境、设施管理、改善食堂饮食等方面的13条合理建议,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复并承诺限时整改,不仅拉近了医院与患者之间的关系,增加了医患间的沟通和理解,而且有效地促进了医院的发展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收到了双赢的效果。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21个社区上榜第三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认定名单

    20160720145727820.jpg

    7月8日,记者在市人社局获悉,第三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认定名单公布,我市德城区天衢街道办事处果园社区、陵城区糜镇后张社区等21个社区上榜,这些社区可分别获得奖补资金5万元。“四型就业社区”是充分就业、积极创业、智慧就业、标准服务在社区的“大融合”,可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详细]

    2019-07-09:德州日报
  • 德州率先出台推动无还本续贷不动产登记无缝对接意见

    近日,德州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银行续贷业务不动产登记无缝对接机制的指导意见》,这是德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意见,优化银行续贷及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流程,扩大无还本续贷覆盖面,有效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详细]

    2019-07-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天安门旁“亲吻国旗”感动全国的“小个子老兵”是咱德州人

    近日,“95岁高龄老兵深情亲吻国旗”的报道被广大媒体转发,刷屏了朋友圈,感动了无数国人。7月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乐陵市张枝梅村的夕阳红娱托院,采访到从北京归来的李安甫,听老英雄讲述了那些战争岁月的往事。[详细]

    2019-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德州市公布高职高师志愿填报资格线

    t01125035c4a42a0967.jpg

    7月5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2019年初中毕业生高职高师志愿填报资格线。今年在我市招生的高职院校共有94所,总招生计划7986人,比上年增加641人。[详细]

    2019-07-08:德州日报
  •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20160720145727820.jpg

    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 [详细]

    2019-07-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