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职业病”! 宁津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

2019-07-11 15: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郭玉英

宁津县卫健局对全县化工、建材、汽车制造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宁津县卫健局工作人员重点督查职业病危害严重的中小型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11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郭玉英)为切实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改善工作场所作业环境,7月10日,宁津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化工、建材、汽车制造等行业领域共计35家企业参加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推进全县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活动开展。

  专项治理活动中,宁津县卫健局将加强对用人单位新建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监管,坚决防范不符合职业健康条件的项目投入生产运营。此外,按照分类监管原则,对纳入治理范围的用人单位实施分类指导,对于职业病危害严重的中小型企业进行重点监督、重点指导。对在治理过程中尘毒危害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场所无防尘防毒设施或达不到防尘防毒要求、不按规定配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防尘防毒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用人单位及单位负责人将依法追究责任、从严处罚。对于危害严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满足环保要求或拒不整改的用人单位,坚决依法责令停产整顿。

  2019年7月以来,根据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宁津县卫健局对全县化工、建材、汽车制造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通过摸底排查、专项执法等措施,督促用人单位加强工程防护设施改造,落实职业健康管理措施,力争到2020年11月,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5%以上,劳动者职业健康得到有效保护。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