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长官镇启动清洁村庄创建工作 为期1个月

2019-10-28 18:5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宁津县长官镇召开清洁村庄创建工作会议

宁津县长官镇清洁村庄创建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津10月28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于海洋)10月28日上午,宁津县长官镇召开清洁村庄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镇村两级干部自10月28日至11月30日,开展清洁村庄创建工作。

  清洁村庄创建工作以“清洁村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综合整治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具体从开展废旧闲置房屋和残垣断壁集中清理拆除专项行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建立完善改厕管护长效机制、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能力、推动畜禽养殖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专项行动五个方面开展清洁村庄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对镇域五十个村庄内的废旧闲置房屋和残垣断壁进行集中清理拆除。并重点做好村庄内“三清一改”工作,即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巷道柴草杂物、沿村公路和道路沿线散落垃圾等;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禽畜养殖粪污、病死畜禽尸体、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废旧农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同时,坚持建管并重,把“管”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抓好建设进度,同时对长官镇已经改造完成的5714套旱厕改造设备进行长效管护。

  继续坚持全面覆盖、精细化管理的原则,大力推行“管理标准化,运作市场化,队伍专业化,机制常态化”的运行机制。全面落实“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模式。

  会议还提到,要大力推动清洁养殖,引导养殖户发展标准化,提高精准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和完善畜禽规模养殖场规范管理,提高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