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警嫂跑遍宁津县城 为民警送去防疫装备

2020-01-29 19:0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赵琳

  

  孟平平将护目镜送到派出所值班室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29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赵琳)大年初二上午,一位带着口罩的女士走进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室,把四个护目镜交给了值班民警,仅留下一句“请一定注意安全。”便匆匆离开。

  送口罩的女士是城关派出所所长田汝川的妻子孟平平,工作繁忙的两人已经多日没能好好地说上一句话了。因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田汝川已连续多日在所值班。虽然家距离派出所只有一公里的路程,家中尚有年迈的双亲、年幼的儿女等待团圆,但因与武汉返宁人员沟通核查的任务繁重,田汝川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工作岗位上。

  大年初一,孟平平给田汝川打了个电话,田汝川无意中提到基层民警工作中防疫装备紧缺,这句话让孟平平记在了心里。她随即将家中的一大瓶医用酒精送至派出所,叮嘱田汝川让民警们勤消毒勤洗手。初二一大早,孟平平又让大女儿在家照顾三岁的小儿子,带上口罩上街几乎跑遍了整个县城,买到了四个护目镜,将护目镜放在值班室后匆忙离去。

  据了解,在宁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孟平平也是单位上抗击疫情的负责人之一,因此,她送去护目镜后并没有来得及与丈夫见一面,便匆匆返回单位继续工作。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