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丨德州宁津扶贫办为贫困户送上疫情防控“应急包”

2020-01-31 17: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银龙

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宣传知识单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31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银龙)近日,德州市宁津县扶贫办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做好重点贫困户关护的通知》,决定在各乡镇(街道)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指派帮扶责任人或村干部对重点贫困户进行探访,及时解决贫困户急需解决的生活困难,并建立相关台账,确保不出现人身安全问题。

工作人员让外来人员登记

  宁津县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在所驻社区做好指导、监督、督促和帮助的同时,也走向贫苦户家中发放疫情防护明白纸,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页,向村民普及少串门聚会、出门戴口罩、开窗通风、勤洗手等知识。并在新立胡同社区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引导大家理智正确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若发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