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收到850余万元 德州宁津社会各界爱心接力共抗疫情

2020-02-02 20: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张兆坤

参战退役老兵捐款

李国旗捐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兆坤)2月2日,记者从德州市宁津县民政局获悉,宁津县慈善总会于1月28日向社会公开接受捐赠,截至至2月1日,共收到善款76笔共计8567860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企业家,关键时刻要站出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31日,德州宁津县三岭集团董事长倪国岭向宁津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助力疫情抗击。在倪国岭的带领下,三岭集团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捐款2万元,三岭家具大世界入驻商户捐款1万元,三岭集团所捐献的103万元善款将用于宁津县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工作。

  除此之外,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上。宁津县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也迅速响应,慷慨解囊,自发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这是我们89年全体参战退役老兵的一点心意,他们现在都在社区门口、村口作为志愿者值守,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可以再出征!”1月31日,王秋军和其他两位战友作为代表,将89年参战退役老兵捐赠的5000元善款送到县慈善总会,并表示坚决听从指挥并按照上级要求积极行动,通过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党委政府给我奖励,是因为我曾帮助过有需要的人,今天,我要把个人奖金全额捐出,让这笔奖金在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宁津县宁城街道东关村村民李国旗连续13年献血被评为第四届“宁津县诚信十佳示范标兵”,他将个人奖励5000元全部捐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结束后,李国旗又回到了防疫执勤志愿者行列,站好每一班岗。

  爱心支持不缺位,大家用爱心、信心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经营医药器械生意的杨志勇拿出全部库存支援防疫工作,在读大学生曹晓雅捐出了自己的奖学金,村民代表自发购买生活用品送给值守志愿者……不仅在家的宁津儿女,在外的宁津儿女,同样关心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天津的宁津籍老乡尚国龙将价值4万元的消毒液紧急发回宁津,济南的宁津籍老乡王志友捐赠口罩1万只、医用酒精100斤。

  一片片爱心温暖着宁津大地,鼓舞了全县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正在打一场有“温度”的战“疫”。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