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丨德州宁津县卫健局联合多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6 17:0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检查复工企业专职防疫人员岗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6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雪梅)为帮助企业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2月11日起,德州市宁津县卫健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工信局、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在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督导中,宁津县卫健局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制定了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及落实情况;是否设置宣传条幅、张贴通告、印发明白纸等疫情防控宣传措施,要求企业出入口设置检查点,配备专职人员,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企业内员工是否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企业是否为上岗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检查中,宁津县卫健局要求厂区内所有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做好消毒记录;在生产区、办公区、宿舍区等地方设置检测点,严格职工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的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做好企业的消毒、防护用品配备,定期开展职工培训,正确使用防护用具,企业要与职工逐一签订岗位防疫承诺书,遵守相关防疫规定,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截至目前,宁津县卫健局联合疾控中心已对12家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导,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督导,督促企业有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保护员工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